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国六阶段细说尿素注意事项 用不好真伤车!

  作为与柴油机尾气排放系统(SCR系统)配套的必备产品,车用尿素在国四排放标准实施后被广泛应用。合规的车用尿素可有效降低尾气中氮氧化物和硫化物的含量,确保柴油车排放符合标准要求。目前市面上合规尿素溶液的价格在4元/升左右,如果去小作坊买一桶10升装的尿素溶液,仅需十几元,价格差在2~3倍之间,但是由于尿素溶液不纯净,杂质多,浓度不达标,对车辆的损害很大。

上汽轻卡 车用尿素 分辨优劣

  什么样的尿素才是合格的?

  根据GB29518-2013标准,柴油发动机车用尿素是将纯净固态尿素溶于去离子水中得到32.5%浓度溶液,尿素浓度标准是32.5%(±0.7%)。尿素浓度低于标准会导致氮氧化物转换效率下降,从而出现排放超标故障;尿素浓度高于标准会导致产生过多的氨气。除尿素浓度外,去离子溶液纯净度、活性酶添加剂等也是衡量尿素液质量的重要指标。

上汽轻卡 车用尿素 分辨优劣

  劣质尿素对我们爱车有哪些危害?

  劣质车用尿素溶液中的杂质较多,浓度含量波动范围较大,容易结晶造成尿素喷嘴堵塞,具体损害如下:

  1、导致“尿素结石”

  长期使用劣质尿素首先会对尿素喷嘴造成很大的损害,劣质尿素溶液中杂质多,配比也不科学,易结晶,特别容易堵塞尿素喷嘴,导致整个后处理系统出现故障。要知道更换尿素喷嘴动辄就是上千元,频繁的维修、更换尿素喷嘴,也是个不小的开支。另外在尾气的处理装置当中,喷嘴所处的环境温度非常高,正常工作的话,尿素可以起到一部分的降温作用,如果停止工作,很容易烧坏。

上汽轻卡 车用尿素 分辨优劣

  2、发动机限扭,卡车没劲

  实际上尿素水溶液生产标准严格,是由32.5%高纯尿素和67.5%的去离子水组成,一些企业为了降低生产成本,使用普通的水代替去离子水,但这样生产的尿素水溶液无法满足使用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如果使用的车用尿素浓度不达标,将导致排放超标故障出现,最终体现为发动机扭矩立即降低,车辆无力,车辆油耗增加,严重影响车辆行驶效率;而且不合格的车用尿素添加会升高溶液的冰点,在北方地区寒冷工况下,会导致计量泵冻坏,无法工作。

上汽轻卡 车用尿素 分辨优劣

  如何分辨优劣质车用尿素溶液?

  1、看价格

  目前市面上合格的尿素溶液价格多在4元/公斤上下,一般尿素溶液是10公斤/桶,所以一桶10公斤装尿素溶液的价格如果只有十几二十块钱,不用想,别买了。

  2、检查溶液是否清澈透明

  合格的车用尿素液是没有任何异味的,如果阳光照射会有淡淡的氨味,出现刺鼻气味的溶液则不建议使用。车用尿素液是无毒的,可以把车用尿素液倒在手上搓一搓,合格的车用尿素液搓起来比较滑。

  3、看包装

  上汽轻卡车用尿素溶液外包装、尿素桶包装标识清晰,厂家名称、生产日期、地址等信息印刷清晰,还有防伪条码方便用户识别。

上汽轻卡 车用尿素 分辨优劣

  上汽轻卡车用尿素液获得车用尿素行业VDA、API、CGT&CCAP三大权威认证机构认证,符合国六标准,广泛适用于国内轻卡产品。

  使用上汽轻卡车用尿素无论在尿素消耗,维修成本还是时间成本方面,所需的花费和时间更低,省的钱就是挣的钱!

来源:上汽轻卡 作者:da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轻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上汽轻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