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炎炎夏日,那些关于冷藏车的“冷知识”你了解多少?

俗话说“三分用车,七分保养”夏季正值冷藏车用车高峰,正确用车是高效运输的第一步,同时冷藏车的使用寿命,还与日常保养息息相关,今天康康给大家整理了,那些关于冷藏车的“冷知识”。炎炎夏日,那些关于冷藏车的“冷知识”你了解多少?

日常检查保温厢体

1. 时常对厢体内外表面、棱角以及内部地板、制冷出风口等地方进行检查,切勿使厢体发生刮蹭。厢体如果有破损,一方面会使厢体承压能力降低,发生老化变形,另一方面还会影响厢体的保温性能。

2. 冷藏车厢体内表面的维护,要做好温控调节,切勿使厢体内表面结冰,如果冷藏车内表面结有一层冰,要及时用除冰铲铲除,防止冰层越结越厚,影响厢体储物空间和车辆自重、燃油消耗量的增加。 炎炎夏日,那些关于冷藏车的“冷知识”你了解多少?

养护冷藏车制冷机

1. 冷藏车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制冷机的保养与维护至关重要。通常冷冻机组在发动机工作500~700小时进行一次维护和保养。

2. 做好“三滤”清洁,保障冷藏车发动机活力持久性。与此同时,“四液面”常查,保持冷却液、润滑油液、制动液、电解液的数量和质量,并注意检查皮带的松紧度、制冷系统有无泄漏等。

电气设备的维护保养

因为冷藏车厢体的电气设备处于湿度较高,温度较低的环境中。我们不仅要防止电源线短路,更要防止由于冷热交替给照明设备带来的不必要损坏。

提前预冷车厢

由于夏天气温较高,通常车内温度会偏高。货物运输环境温度可能会影响货物质量,所以在装货时,先要对车厢进行预冷,以排走滞留在车厢内的热量。

注意堆货高度

装货时,不要将货物堆得太高,一定要保证装货高度不高于出风口的平面高度。如果出风口前面被货物挡住或离货物太近,不但会影响货物的储运温度,还会影响冷冻机组的正常工作。

保持车厢内部洁净

使用冷藏车时,应保持车厢内部的洁净。由于蒸发器风扇的作用,空气会在车厢内循环,可能导致地面的碎屑或脏东西被蒸发器风机吸入。时间久了会有大量杂质吸入到蒸发器盘管内,影响制冷机组的制冷效果,从而减少冷藏车的使用寿命。

弘康环保提醒您:冷藏车除了注意以上日常养护外,在货物运输中还需注意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注意货品一定要采用合适包装;另一方面是注意设定合适运输物品的温度。同时,为了保护自己的卡车,卡友们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格的车用尿素以及使用正确的加注方法,一方面能保持车辆良好的运行状态,减少后处理损坏所带来的故障维修成本。另一方面能够减少尾气排放所带来的大气污染。

国六解决方案提供者——弘康环保,作为中国车用尿素全产业基地,与全渠道合作伙伴达成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布局车用尿素加注组网,致力于为全国卡友提供最优质的车用尿素产品和最便利的加注服务!让广大卡友开上中国好卡车,用上弘康好尿素!

来源:弘康Honkang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冷藏车 专用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