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炎炎夏日,卡车保养小知识

  炎炎夏日,高温不断,卡友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同时,也要给爱车做好保养维护。
鸿飞达网络货运平台

  高温环境这些零部件需注意:

  1、冷却液,机油都需关注:水箱水温高的原因很多,其中冷却液少是一大原因,及时加注相同标号的冷却液至上线即可,切忌不能加水,水中所含的杂质会导致冷却散热器堵塞,进而影响整个散热系统,严重时可能需要更换整个中冷器。

鸿飞达网络货运平台

  此外,由于夏季温度高,机油的粘度可能会下降,这会导致车辆的零部件之间产生异常磨损。同时机油的抗氧化性也会变差,导致机油变质,长期使用下最终导致发动机活塞环、活塞等一系列部件的润滑效果下降,形成不可逆的损坏。

  2、橡胶件可能老化:除了轮胎之外,卡车身上还有大量的橡胶件需要在夏季时格外注意,比如我们驾驶室的车门橡胶波纹管、车门密封条、车窗胶条,这些零部件经过高温产生老化后,会影响驾驶室密封性,进而影响隔音以及空调制冷效果。

  其中发动机部分还有水箱软管、发动机进气软管以及皮带系统和一些橡胶衬套,一旦软管橡胶件老化,不仅可能会导致爆管喷出高温的防冻液,而且还有可能导致发动机水路不畅,温度异常升高。

鸿飞达网络货运平台

  3、高温防爆胎:夏天天气炎热,由于温度越高胎内气压越高,过高或过低的胎压都容易造成轮胎异常发热,瞬间膨胀发生爆胎,所以夏季要特别注意经常检查胎压,使之保持在正常范围。另外,在夏季长时间行驶或高速行驶时,轮胎容易过热,并且气压增高,此时应停车散热,严禁放气降压或泼水降温。同时,由于夏季雨水增多,要消除湿滑路面对行车安全的影响,就要对轮胎花纹进行检查,包括轮胎的花纹类型和花纹深度。

  4、发动机定期维护:夏季炎热天气驾驶卡车行车中,应随时注意水温表的变化,一般不得超过95℃,尤其是卡车载重或在山区道路行车时,更要注意防止发动机过热。如果温度过高,要及时选择阴凉处停车降温,可掀起发动机盖罩通风散热;待温度降低后,检查发动机冷却系统是否缺水及产生高温的原因。冷却液因发动机过热或缺水沸腾时,不要马上关闭发动机,应停车使发动机怠速运转,待温度降低后,关闭发动机,再用棉纱或手套垫着打开散热器盖,防止冷却水沸腾烫伤驾驶人的手和脸。

  5、养护空调:夏季炎热,对于长期开车的货车司机空调需求极大,清洁水箱和冷凝器,检查制冷剂容量,清洗空调风道,以确保空调系统在炎热的夏天可以正常工作。

  6、加油加半:汽油会随着气温的上升而膨胀,油箱太满容易导致储油箱变形,很有可能会漏油,如果随便扔一个烟头,那可非常危险。

来源:鸿飞达网络货运平台 作者:FUN
文章关键词: 高温天气 卡车 保养维护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最新视频更多
  • 飞碟奥驰V2做你最靠谱的伙伴

    00:46
  • 开瑞江豚:跟着”野生代言人“增收致富

    02:35
  • 为场景而生,前晨iC1纯电轻卡正式面市!

    01:44
  • 飞碟奥驰V1出入不受限 财富无上限

    00:50
  • 梅赛德斯-奔驰卡车标定与调校:康明斯发动机为高效运输提速

    03:13
  • 5000元购车增值服务权益!解放鹰途客户价值运营体验营邀你加入

    00:31
  • 解放鹰途使用一年报告出炉 西海岸利达物流将继续采购开拓新业务

    02:16
  • 庆铃汽车以赛练兵 提高服务标准

    00:29
  • 解放青汽李晓臣:继续夯实和提升鹰途的服务能力

    01:47
  • 招募啦!解放鹰途客户价值运营体验等你加入

    00:31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