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拉萨将建智能化货运物流枢纽

  记者日前从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西藏将在拉萨市建设智能化货运物流枢纽。货运物流枢纽建成后,将与那曲、山南、日喀则物流中心优势互补,成为辐射西藏、连接南亚的综合性现代物流中心。

  据了解,规划建设的智能化货运物流枢纽位于拉萨市堆龙德庆县境内,距拉萨市中心约12公里,用地面积约800亩,毗邻青藏公路和青藏铁路,距拉萨贡嘎机场约60公里,具有得天独厚的交通、信息、区位优势,也是拉萨市“东延西扩、跨河发展”战略的重要区域。

  拉萨货运物流枢纽将依托青藏铁路、青藏公路、拉日铁路、拉贡公路等便捷的交通条件,建成集运输、仓储、包装、配送、信息、服务于一体的综合物流园区;引进大型物流企业,市场化经营,重点发展集装箱运输、联运代理、仓储配送等现代物流服务业;推进公共商贸物流信息平台和电子商务系统建设,为拉萨乃至西藏物流行业提供信息共享资源。
 

来源:交通运输部 作者:刘春辉
文章关键词: 货运物流 智能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