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道依茨一汽大柴获第十届解放QC成果银奖

  为营造全员践行、参与FPS的良好氛围,培育、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近期,解放公司在长春轴齿中心举行第十届QC 成果发布会。经过10余个分、子公司的层层筛选,最终共有13个QC小组参加了本次发布会,道依茨一汽大柴公司研发部试验室的“开拓”QC小组代表公司参加。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在专家组现场打分评选后,“开拓”QC小组凭借《提高试验台架利用率》这一课题荣获解放公司第十届QC成果银奖。
道依茨一汽大柴研发部一课题荣获解放公司QC成果银奖道依茨一汽大柴研发部一课题荣获解放公司QC成果银奖

  “开拓”QC小组由研发部青年工程师及试验室技术骨干组成,是一个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团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及工作实践能力。虽是首次参加,但小组成员丝毫不敢怠慢,力争发挥出最高水平。为了更好地迎接本次发布会,在公司工会、精益体系推进室及研发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小组成员做了精心的组织和充分的准备,他们对课题做了深度剖析,对发布稿不断完善,多次进行模拟演练。发布会上,QC小组成果发表人员宋亭、钱磊、孙强、王旭四人进行了精彩的成果汇报,展现了大柴人的风采,赢得了评委的好评,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参加本次发布会,小组成员不仅加深了对课题相关知识的了解,更对QC的真正含义有了深入的认识,尤其是在目标值的量化、要因分析的量化、实施对策的技术问题、效果检验前后的呼应等方面。获得荣誉的同时,大家也看到与优秀QC小组之间还存在很大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再接再厉,为今后更好地开展QC小组活动奠定基础。

来源:道依茨一汽大柴 作者:鸿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