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卡车网形象标识发布 聚集卡车司机的精神力量

  2017年2月21日,在卡车网主办的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的颁奖典礼上,卡车网形象也正式发布,代表勤劳、团结、平安吉祥美好寓意的大象将为中国千万名卡车司机代言,汇聚最美好的祝愿!

  目前,中国卡车司机的数量不断攀升,已经跨越三千万人次,这样一个值得关注和骄傲的群体是公路运输的中坚力量,更是中国经济建设的生力军。尽管来自五湖四海,奔波全国各地,但是卡车司机的身上总有一种精神值得去追寻,去探索。

卡车网形象发布活动现场卡车网形象发布活动现场

  作为卡车行业媒体,卡车网一直在探寻,有没有一种形象可以生动的表达出司机朋友的心声,为此,卡车网的形象追寻之路孕育而生。

  确如所说,卡车网的形象,是一种精神的汇聚。带着对卡车精神的追寻,卡车网记者在2016年开始了寻找发现之旅,寻找一个卡车司机心目中的“图腾”。

  “我就想靠这台卡车赚钱,给家人带来好生活。“、“不求别的,最主要是开车一路平安。“、“哪里有时间吃饭呀,别说盒饭了,吃泡面都不错了。”、“每次看到很多卡友,都会觉得很亲切,还好,有大家相伴。”、“我希望开车在路上时,我不孤单,和我一样的司机都在路上。“……

  卡车网记者在发现之旅中,与多个卡车司机做了交流,关注他们的内心世界,探寻他们的精神追求。每天,卡车司机们奔波在路上,带着家人的叮嘱上路,每一次归来都是一次安心;甚至不舍昼夜,废寝忘食,只会赚取微薄的收入,为家人撑起一片天。正是有着踏实、踏实不怕吃苦的精神,卡车司机的步伐才走得如此坚定。

  在找寻的过程中,卡车网记者发现了一位卡车用户同时也是一位画画爱好者,他就是内蒙古赤峰的滕飞。

  滕飞是一位90后,家族里很多人都是在开卡车,包括他的父亲和叔叔等,受父辈的影响,他从小就喜欢卡车,大学毕业后他也组建了自己的卡车车队,成为一名职业的90后卡车养车人。

  和其他的卡车司机不一样,滕飞非常喜欢画画,大学也是学习此专业。和其他的画家也不一样,他的画作了大部分都是各式各样的卡车。正因为有着对卡车的热爱,和画画的功底,滕飞成为了此次车标的设计师。

  到底什么能代表卡车司机的形象呢?勤劳、踏实、稳健、力量、团结…..一年来,设计师腾飞从卡车司机的真实生活和愿景入手,反反复复讨论了很多次,画了很多原稿形象。

  在这些原稿的设计形象中,有代表力量的变形金刚、有代表运输性质的卡通卡车,甚至还研究了很多形象鲜明的卡通人物,但是似乎都不能完整的表达出卡车司机身上的精神,直到大象的形象渐渐清晰。

  “大象代表着稳重、勤劳能干的形象,与卡车司机日夜工作的形象很吻合,它也是群居生活群体,就如千千万万在路上的卡车司机一般,其实他们并不孤独,走到哪,只要碰上了,一个喇叭,一个笑容,都能联系着他们。”对于设计的初衷,滕飞介绍说,大象被赋予了吉祥的寓意,希望卡车司机在路上都平平安安。

  踏实、勤劳、团结、吉祥如意,这不就是卡车司机最美好的精神吗?大象的形也就是成了最好的代表,从而有了此次卡车网形象的发布。

  “因为卡车,所以朋友,卡车网关爱卡车司机,其形象的发布也是希望为卡车司机提供一个标签,通过形象标示让大家对卡车司机群体有一个更加鲜明的认识,也希望通过卡车网这个平台收获更多对卡车司机的关爱,也祝福卡车司机可以平安出行,吉祥如意!”卡车网副主编刘娜介绍说!

  卡车网形象的发布,汇聚了卡车司机最坚实的力量和精神,以自身的行动力和影响力来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卡车司机,共同为打造"卡车文化"继续努力!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