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Stralis NP天然气重卡5500公里穿越欧洲LNG“蓝色走廊”

        近日,依维柯开启了“蓝色走廊:2017伊比利亚 - 波罗地亚”天然气车拉力赛(Blue Corridor-2017: Iberia –Baltia’ Rally),IVECO Stralis NP将纵横欧洲,从葡萄牙里斯本行驶到俄罗斯圣彼得堡。  
依维柯天然气重卡依维柯天然气重卡

  多年以来,天然气的已经被认可为可持续运输行业最佳和唯一成熟的替代燃料。欧洲积极推进蓝色走廊(blue corridors)液化甲烷重卡运行演示项目,支持天然气开发及应用。

  在过去的20年中,依维柯率先采取了可替代燃料行动,且被公认为该领域先驱。同时,依维柯也是目前唯一提供从轻型商用车到重型长途卡车以及巴士的全系列天然气车型的制造商,是天然气商用车的绝对市场和技术领先者,也是蓝色走廊项目的重要合作伙伴。其中依维柯设计生产了首款专为长途运输服务的Stralis NP天然气重卡,可使用LNG或者CNG作为燃料。

 蓝色走廊(blue corridors)LNG重卡运行演示项目部分参与者

  “蓝色走廊:2017伊比利亚 - 波罗地亚”天然气车拉力赛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 Group)和Uniper推动组织。拉力赛每年都会聚集天然气市场的能源公司、物流公司及车辆制造商及驾驶员参与,用以展示天然气作为未来燃料的益处。本届活动主要围绕天然气货运为主题。

  拉力赛在葡萄牙里斯本Carregado举行的升旗仪式之后开启,参赛者将开车穿过欧洲到东欧圣彼得堡。随行的路演大篷车也将在超5500公里的路程上,展示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的发展情况,以及践行长途运输使用天然气可持续燃料的可行性。

  当然,在拉力赛沿线,路演大篷车也将设置一系列的圆桌会议和活动。依维柯将作为天然气的工业及运输公司代表,与政府官员一同探讨在运输中使用天然气的技术及法律方面问题,以及天然气这种替代燃料所能带来的环境、经济、社会效益。

  大篷车将在依维柯在德国乌尔姆工厂停下,在德国首家LNG加气站加气。9月25日,依维柯将在乌尔姆交付中心与客户及运输业天然气开发参与者举办圆桌会议。

依维柯天然气重卡依维柯天然气重卡

  作为天然气的实力担当,依维柯携Stralis NP AS440S40T/P车型参加本次活动。这款车型搭载Cursor 9的LNG/CNG发动机,可以达到最高400马力输出功率以及1700牛.米扭矩。大功率、良好舒适性、LNG/CNG双燃料、大容量燃料箱使得Stralis NP车型的拥有高达1500公里的续航里程记录。

  这辆车将穿越12个国家行驶超5500公里,提高公众、企业、专家、媒体对LNG使用效益的认知。

  除了欧洲外,南美也在推进过蓝色走廊(blue corridors)计划。这条走廊在巴西的圣保罗、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乌拉圭的蒙得维的亚,智利的圣地亚哥之间建立,通过协调天然气运输、供应及进出口问题及税收上优惠,协调发展天然气汽车,推进公交和公路车辆燃气化。

  近日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CNH Industrial)被评为“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中世界上最具可持续发展能力的24家公司之一。依维柯的天然气方案与产品也逐步得到全球认可,除了欧洲物流企业批量采购依维柯天然气卡车外,本月依维柯还宣布关于在日本支持可持续天然气动力客运和货运发展的计划。在日本地方政府和机构组织的大力支持下,依维柯计划与整个供应链展开通力合作,范围覆盖运输运营商和天然气供应商及分销商。

来源:依维柯中国 作者:DENGJ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南京依维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传承世博理念 跃进世博版勇夺节油冠军

    2:58
  • 跃进世博版亮相济南车展 将建山东首家4S店

  • 南京依维柯2010北京车展跃进世博版及360服务全阐述

相关文章
南京依维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