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四方企业携手,助力唐山复产提速蓝天保卫战

  2020年6月11日,由太平财险,中融信集团、G7和福田汽车共同参与的唐山市国三车淘汰置换项目战略合作在唐山正式签约。
唐山市国三车淘汰置换项目战略合作唐山市国三车淘汰置换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大气污染防治一直以来都是京津冀地区的焦点话题,随着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国三标准车辆的强制淘汰置换是唐山市积极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要举措,按照计划,唐山将要淘汰一半以上的货车,然而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让占据唐山货运市场主力的中小车队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顺利实现淘汰置换计划并非易事。

  由唐山市政府牵头,引入行业合作伙伴,通过优势互补,设立淘汰置换项目平台,为货运公司降低综合成本,对唐山货运市场顺利实现产业升级作出了积极的探索。此次战略合作,预计将至少覆盖3.3万辆唐山市面临淘汰的国三车辆,带来130亿的经济效益。

  「低碳环保是太平财险一直秉承的经营理念,我们在开展业务的过程中始终保持着对环境问题的高度关注,在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大背景下,太平财险希望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迅速组织了业务伙伴中的实力企业共同参与到唐山国三车的项目中来。」太平财险唐⼭中⼼⽀公司党支部书记史礼这样介绍。

  淘汰置换项目的对象是车,福田汽车作为全国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之一,最先参与到项目的商讨中来,「疫情当下,正是我们这样的企业站出来的时候。」福田汽车集团和中融信集团共同表示,公路货运是国家的重要经济命脉,当他们面对困难的时候,希望能够与他们共度难关,福田汽车为此次置换项目特别制定了新车购置补贴方案,同时客户还能享受中融信进一步的低息金融贷款购车,长期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经验,能够让客户更快更便捷得到实惠。

  而G7的加入让整个战略合作模式增添了里程碑的意义。

  「G7为所有的新车装上安全管理设备,纳入G7安全运营管理,利用物联网IOT设备为卡车安全运行保驾护航。通过将物流生产要素的数字化,不仅能够降低成本,还能实实在在的拯救生命。」G7创始人翟学魂说。

  G7基于IOT设备的风险预测和安全运营能力,为货运卡车保险业务开创了新的局面,从过去传统保险事后理赔的方式进化到保中干预的技术降赔方式,针对风险各异的客户提供千人千面的安全保险解决方案,从而推动保险行业的变革。

唐山市国三车淘汰置换项目战略合作活动会议现场

  与此同时,卡车货运行业过去长期处于非数字化的运营状态,借此次置换新车的契机,作为全球最大的物联网车队综合管理平台,G7的加入不仅让客户的车辆实现了升级,更让车队综合运营能力更上一个台阶。新车接入G7网络货运平台后,将获得车货匹配、运费结算、油费结算、后市场等全场景的数字化结算能力,大大提升运营效率,同时获得税负和结算成本的降低。

  在签约仪式前,四方企业代表共同拜访了唐山市政府,与发改委、交通局、城管局、城市金融局等政府相关部门对合作项目落地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讨论,此次战略合作以市场方式进行组织,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模式得到了唐山市副市长张伟的欢迎和肯定,「各位企业联手为唐山国三车淘汰置换精心打造了一款产品,政府部门也会积极支持。

  此次四方战略合作的签约还只是一个开始,唐山模式有望推广到全国,带动更多省份推行车辆置换的全面落地,进一步推动整个物流行业的产业升级和转型。

来源:G7智慧物联 作者:听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