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淮北交通科技治超,“云上交通学习周”网络直播广受好评

  2020年6月9日,淮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丁言柱受邀成为“云上交通学习周”治超非现场执法线上直播公益讲座嘉宾,以《破解治超困局——淮北交通探索走出一条科技化治理新路》为题,与全国同行们分享了淮北市交通部门探索科技化治理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的实践和经验,引起广泛共鸣并获得一致好评。

交通执法部门通过网络视频集中收看讲座

  众所周知,治理超限超载行为一直是我国交通运输管理领域最主要的工作之一。近年来,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持续上升,道路违法车辆数也在不断增加,其中以大货车最为突出。

  然而,各地治超多年,却总是难以走出“超中治,治中超”、“紧紧松松,松松紧紧”和车辆“躲着跑,跑着躲”的怪圈。单靠人力执法的方式,只要稍有放松,超限超载现象就会顺势反弹。

  为此,淮北市交通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科技治超工作的探索与实践,摸索出了以“8大科技系统、3大应用平台、4大运行机制、1套执法流程”为支撑,精准化、常态化的科技治超新模式,使淮北市的治超工作走上了良性发展轨道,产生了根本性变化。吸引了全国各地316批同行前来考察交流。

  淮北市科技治超的做法破解了当前全国治超工作面临的许多难题,突破了“现场执法”难以一贯、违法逃逸车辆“查处难”、异地车辆“处理难”、“非现场执法”后续处理“无办法”、“无抓手”等11类困局,“趟”出了一条治超新“路”。

来源:淮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语天
文章关键词: 淮北 超载 云直播 治超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