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内含视频】用斯堪尼亚从事商品车运输,天津金河物流为何敢这样玩?

  买斯堪尼亚用来运输商品车?

  这在行业内绝对不多见,然而总有一些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来打破常规。今天的“尝鲜者”名叫冯金河,天津滨海新区金河物流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天津金河物流)创始人,在进口商品车运输行业打拼近20年,有着常人想不到的勤奋与努力,也有极其敏锐的市场反应力与十分果敢的行动力。也正因为此,才有了天津金河物流当前的发展,也有了与斯堪尼亚的缘分。

天津金河物流

  考察两年 终于入手一台国六版斯堪尼亚G450

  说起与斯堪尼亚的结缘,冯总说:“早就听说过这个品牌,从前年开始接触到斯堪尼亚在天津的负责人,然后考察了两年,怎么说呢,毕竟一台进口车的售价比国产车贵好多,而且我得保证买来这么一台车无论是在安全性还是燃油经济性上都要远远优于国产车。”

  冯总有这些顾虑在所难免,因为对于商品车运输而言,几乎是没有人敢用进口车,这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公司实力。

看冯总怎么评价斯堪尼亚G450

  在这其中,冯总也经过抖音等各种网络平台获知斯堪尼亚车辆的性能表现,再加上与斯堪尼亚天津负责人的多次接洽,终于在2020年9月购入一台国六排放的斯堪尼亚G450,用来运输进口商品车,按冯总自己的话那就是:国六排放一步到位,以后省得换,再说用进口卡车拉进口商品车,一看就特别靠谱。

冯金河与斯堪尼亚G450

  那斯堪尼亚G450是否靠谱呢?

  运营一个多月,燃油经济性、时效性与安全性得认可

  斯堪尼亚G450新车上牌之后,就开始了上路测试,而这对于冯总来说,亦是充满忐忑与期待,忐忑的是买了一辆这么贵的进口车,油耗、舒适与安全性等性能表现会不会让人失望?期待的是,对于自己选择正确的坚定与对斯堪尼亚车辆的信赖。

国六排放的斯堪尼亚G450

  “经过这一个多月的运营测试,斯堪尼亚空驶21L/百公里、重载25L/百公里的油耗表现让我惊喜,就拿空驶来算,其他国产品牌百公里耗油27L,斯堪尼亚百公里就省了6L,从天津到广州往返4500公里,柴油按6元/L算的话,一趟就能节省6×(4500÷100)×6=1620元,那一年就差不多省出一个司机的工资了。”冯总给记者算这笔帐的时候,语气里已经透出十分的认可。

  不仅如此,斯堪尼亚的时效性更是让客户为之点赞,冯总举了一个例子:客户问我说今天下午发车,明天早晨能到郑州么?这边下午四点从天津发的车,凌晨三点就到目的地了,这时效性,客户能不认可么?不止时效性能极大满足客户,对于司机来说,还可以在静音的驾驶室里,一边享受地听着音乐,一边开启定速巡航模式开车,何乐而不为?

斯堪尼亚G450用来运输进口商品车

  还有斯堪尼亚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电子车身稳定系统(ESP)等安全功能系统的装载,也为冯总以及他的客户吃下定心丸。

  压力之大更需多条腿走路来演绎“适者生存”,运输还是交给斯堪尼亚

  2011年之前,冯总在天津某个商品车运输公司任职,在这里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包括流程的规范化以及先进的管理经验。2011年之后,冯总开始单干,并于2014年成立了天津金河物流,这个时候冯总仿若打开话匣子讲述他这些年怎么跟着政策之变。

  冯总说:“当时,买的第一台车的时候可以拉12台商品车,后来随着业务的发展下半年又买了一台,没想到第二年车辆就翻倍了,后来政策一直在变,从平头轿运车、长头轿运车,后来又力推中置轴轿运车,我这里购新车也必须跟着变,旧车就进行大量改装,所以现在公司压了不少车,另外,商品车运输行业账期一般都是N+1,我这边资金压力很大。”

  不过,冯总补充说,尽管有压力,但是适者生存,必须开启业务多元化之路,在进口商品车这块,斯堪尼亚已经树立了标杆。现在正在打算进军冷链行业,目前已经有一辆二手斯堪尼亚在山东运营,后期,随着资金到位,打算再购入几辆新斯堪尼亚国六车从事冷链运输。

  总之,无论是进口商品运输还是冷链运输,交给斯堪尼亚就很放心,金河物流就敢这么玩!

来源:卡车网 作者:无问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斯堪尼亚,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斯堪尼亚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