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专访龙蟠润滑油湖北十堰经销商:多元化营销激活润滑油终端市场

  在2020年十大感动龙蟠的获奖人中,不乏一些一鸣惊人的新鲜面孔。这些新朋友的加入,焕发出龙蟠经销商队伍的崭新活力,并逐渐成为龙蟠制胜新时代的中坚力量。其中之一,便是与龙蟠合作还不到两年的龙蟠润滑油湖北十堰代理商严总。
龙蟠 润滑油 载货车

  严总之前一直从事车厂的后市场配套业务。2019年起,为扩大企业盈利增长,严总决定代理一家润滑油品牌。作为在后市场专业人士,严总对国内外润滑油产品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综合分析,由于看中了龙蟠润滑油良好的产品口碑和光明的发展前景,严总决定和龙蟠进行合作,携手开拓龙蟠在十堰地区的事业版图。

  十堰是一个人口将近340万的四线城市,大大小小遍布着九百多家修理厂,其中分布在城区的有四百多家。因为车主偏好、地理位置、厂商支持等复杂因素,修理厂对品牌的忠诚度从城区到郊区往往呈递减趋势,因此大多数润滑油经销商撬动新市场时,都喜欢走“农村包围城市”路线,而信奉擒贼先擒王的严总,将自己第一阶段的开拓目标锁定在城区的四百多家修理厂,准备打一场直捣黄龙的快速战。

  “用车主去影响修理厂,用城区去影响郊区”,严总深刻地意识到,营销不仅仅是卖货,更要通过多元化的方式去快速提升品牌影响力。而执行的关键,一是对市场的投入,二是利用互联网将所有的目标客户群都纳入自己的辐射圈中。

  对于新市场,严总向来不吝投入。2020年中,为配合龙蟠打响龙蟠1号新品上市攻坚战,严总策划了一次面向终端的1L试用装免费领取活动。“机油更换有规格指标,通过试用装赠送活动,可以引导修理厂主动咨询订购龙蟠1号产品,从而促成合作。”

  对于老市场,严总也在扩大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寻求共赢。为了让已合作的门店上龙蟠的全系产品,严总大力开展购买龙蟠润滑油送龙蟠辅油的产品搭赠活动,其目的是让门店习惯同时使用润滑油产品和辅油产品。

  诸如此类的市场开发投入,让龙蟠在十堰汽车后市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直线上升,严总也成为当地润滑油圈里当之无愧的黑马。

  除了大力度的产品促销,严总还娴熟地运用各种数字化营销工具来开展自己的市场培育工作。

  进入市场初期,严总便带领团队分区域对十堰进行了大规模的扫街拜访。在严总的要求下,业务员每拜访一家门店,都会对客户的基本信息进行手机记录。扫街得来的数百个客户很快被拉进一个叫“龙蟠润滑油技术群”的微信群。在这个群里,严总安排了公司业务人员24小时进行客情维护,除了随时解答客户提出的产品和用油技术问题,还会大量展示针对修理厂举办的促销活动。

  2020年下半年,严总在微信群里两次发起龙蟠润滑油空壶陈列活动,门店需将自己门店的陈列照片发送到微信群。由于丰厚的奖品设置,众多门店积极参与其中,有效展现了龙蟠产品在市场的热销实况,成功掀起龙蟠产品的订购热潮。

  除了微信群,严总在朋友圈的宣传也可以说是不遗余力。日均3条以上的发布量,其中超过半数是关于龙蟠产品和龙蟠品牌的。上千条朋友圈成功树立起一个积极的、阳光的、振臂疾呼的龙蟠代言人形象。即使没有见过真人,客户也会被那种对润滑油事业的真诚和热爱所打动。

龙蟠 润滑油 载货车严总出席龙蟠客户答谢会

  2020年11月11日,龙蟠润滑油在十堰地区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客户答谢会,前来捧场的修理厂超过两百家,参会人数创下十堰润滑油品牌年会的历史新高。偌大的宴会厅内座无虚席,一声激昂的龙鼓敲响这场凯旋的盛宴,精美的歌舞表演和抽奖活动轮番上演。被众人如众星拱月般围聚在舞台中央的严总显得格外兴奋,在他的慷慨陈词中,他宣誓将和所有合作伙伴一起,为龙蟠在十堰市场的做大做强而奋斗不息。值得一提的是,这场会议通过十堰官方发布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超过15万人次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会,对于不大的十堰来说,算得上是轰动全城了。

  市场变幻莫千,与时俱进的营销思路让严总得以运筹帷幄,而真正决胜于千里之外,是一次次促销、一场场活动、一遍遍向终端市场的全力进攻。正如严总在朋友圈勉励自己的那样“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

来源:龙蟠科技 作者:武阳
文章关键词: 龙蟠 润滑油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龙蟠,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龙蟠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