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以前瞻性布局赢得荣誉,博世荣获“值得信赖燃料电池鼎新奖”

  燃料电池是继水力发电、热能发电和原子能发电之后的第四种发电技术。由于燃料电池是通过电化学反应把燃料的化学能中的吉布斯自由能部分转换成电能,因此效率相对较高; 另外,燃料电池用燃料和氧气作为原料,同时没有机械传动部件,故没有噪声污染,排放出的有害气体极少。由此可见,从节约能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角度来看,燃料电池是最有发展前途的发电技术之一。

  在此背景下,发展燃料电池成为了目前车辆电动化的主要方向之一,同时也在优化能源消费结构、节能减排方面实现了创新性推进。

博世 燃料电池 第六届发现信赖鼎新奖第六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现场

  2021年1月21日,由卡车网主办的第六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中,博世凭借前瞻性的燃料电池产品斩获了“2021年度发现信赖值燃料电池鼎新奖”,在汽车的新能源发展时代再次树立起了自身的品牌形象。

  纵观企业发展历程,博世是一家很有前瞻性的企业。之所以决定投入燃料电池领域,博世是看到了燃料电池的前景。博世移动出行方案事业部负责人Stefan Hartung曾表示:博世认为在未来近十年内,20%的电动车将采用燃料电池供电。对中型和重型商用车而言,氢燃料电池是其首选的技术方案,特别是适用于长途行驶的车辆。

博世 燃料电池 第六届发现信赖鼎新奖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获“2021年度发现信赖燃料电池鼎新奖”

  据欧盟要求,到2025年,卡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要较2019年削减15%,到2030年则要削减30%。博世认为,要实现这一目标,提高动力系统的电动化程度是重要途径之一,而燃料电池将起到关键性作用。1升氢所含的能量相当于3升柴油,一辆40吨的卡车行驶100公里仅需要7到8公斤氢气。另外,与纯电动汽车相比,燃料电池车加氢时间短,续驶里程更长,这都是燃料电池具备的优势。

博世 燃料电池 第六届发现信赖鼎新奖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获“2021年度发现信赖燃料电池鼎新奖”

  在汽车行业向新能源领域进发的浪潮中,氢燃料电池也是一条实际可行且相对环保的路线,而博世已经为未来的出行方式做好了准备。

  2020年底,博世中国与中国高端商用车制造商,庆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重庆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和销售燃料电池解决方案。新成立的公司将主要负责燃料电池系统的开发、应用、组装、销售和服务。

  目前,博世在无锡建立了主要进行研发工作的氢燃料电池中心,计划于2021年实现燃料电池产品的小批量生产。此外,博世还与瑞典电堆制造商Powercell合作开发燃料电池的核心部件——电堆。双方致力于研发适应市场需求的电堆,并推进其生产制造,旨在推出低成本、高性能的燃料电池电堆解决方案。

博世 燃料电池 第六届发现信赖鼎新奖博世燃料电池解决方案

  燃料电池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所向,博世则用实际行动充分证明了,收获“2021年度发现信赖燃料电池鼎新奖”,实至名归。

来源:卡车网 作者:晓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博世,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博世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