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中寰卫星助力黑龙江打造平安交通新样板

  卡车网2020年1月7日获悉,中寰卫星成功中标“黑龙江省道路运输动态综合监管服务平台-应用系统及数据资源建设项目” 及“相关建设项目(电子地图)”。中寰卫星凭借在商用车车联网及运营车辆监管方面的领先实力及创新思路,助力建设交通运输主动安全黑龙江模式,打造全国平安交通新样板。

  安全是交通运输工作的头等大事,必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2020年10月黑龙江发布了《HLJDLYS 501-2020 道路运输车辆智能视频监控系统 平台技术规范标准规范》、《HLJDLYS 502-2020 道路运输车辆智能视频监控系统 车载终端技术规范》和《HLJDLYS 503-2020 道路运输车辆智能视频监控系统 通信协议及数据格式》三个标准规范(以下简称“黑标”),并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

  黑标创新交通运输监管服务模式,将智能视频监控技术与实际动态监管工作相结合,以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深化现代信息技术在道路运输安全监管领域的应用。此外,黑龙江还将依托中寰卫星母公司四维图新高鲜度地图,实现全国道路的分路段限速功能,即使在没有信号的偏远路段也能精准定位、超速预警和报警。

  中寰卫星副总经理曹志远表示:“主动安全黑龙江标准有许多全国首创之处,将会给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思路。此次中寰有幸能够参与其中,我们一定不负使命,为我国平安交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中寰已参与包括四川、黑龙江在内的多个省份主动安全及智能视频监控工作。我们也希望以中寰的科技能力及丰富经验,支撑更多省份道路运输安全健康发展。”

  中寰卫星助力建设的黑龙江省道路运输动态综合监管服务平台,在智能动态驾驶员身份识别、车载终端数据信息双传机制、原车数据获取和建立评价机制等方面创新监管监控模式。依托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手段,谋划监管监控工作“一张网”全协同,行业及相关管理部门、道路运输企业“一套数据”全共享,政府监管平台、企业监控平台、车载终端“一张图”全覆盖,推动黑龙江道路运输动态综合监管服务工作开创新局面。

来源:中寰卫星 作者:FUN
文章关键词: 中寰卫星 交通 物流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