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在公益的路上永不停歇 2020年度助力成长关爱品牌携爱前行

  在危难之时,主动伸出援手,回馈社会,这是2020年疫情之际我们感受到的来社会各界企业的温暖。其实,诸如此类的温暖还有很多,比如说有些企业常年累月做公益,早已将公益融为自身发展的重要部分。

  由卡车网主办的第六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携手卡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以及众多的物流用户、行业专家一起探索发现2020 年度中国卡车行业信赖的力量。当然,这些力量自然也包括播撒爱心种子的商用车企业,所以在“2020年度助力成长关爱品牌奖”的候选名单中他们的赫然在列,分别是:一汽解放、中国奥铃、东风柳汽、沃尔沃卡车、上汽红岩。

第六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TCO运营价值调查暨评选活动第六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TCO运营价值调查暨评选活动

  疫情期间,一汽解放捐款捐物为卡友提供十重关爱措施,从多方面解决卡友担心的问题,捐助受新冠肺炎感染的用户,为受伤卡友送去爱心助款,做助学、义诊、慰问、将崭新的解放J7赠送给英雄司机等公益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卡车人感受到温暖。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长子,一汽解放早已将公益事业融入到自身发展中。2018年,一汽解放正式对外发布了“解放爱领航”公益品牌,以基金的形式,为全中国卡车司机提供长期的、强有力的救济扶贫服务。对于意外事故、受灾群体和建档立卡贫困用户,基金给予一次性3000元补助。对于大病用户,最高补助额度将达到1万元。除此之外,一汽解放还正式承诺了“每卖出一台解放汽车,就拿出10元投入公益事业”。

解放爱领航解放爱领航

  疫情期间,中国奥铃公益先行。为疫区捐款、捐物资并承接运输工作,推出服务救援、延期还款等服务政策,组织所有的经销商、服务站、广大客户、合作伙伴行动起来,为疫区捐钱、出车、出力;疫情缓解,复工复产之际,中国奥铃以创业带动就业,为助力青年实现创业梦想,为保就业、稳就业工作贡献力量。

  其实,中国奥铃公益奉献的美名由来已久,他曾无数次参加震灾公益活动,组织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捐献支援灾区;他曾将满载书籍和学习用品的大篷车开进校园,温暖学生们的心;他曾推出了"领跑公益计划",承诺中国奥铃的脚步走到哪里,领跑公益计划就跟到哪里............

“中国奥铃领跑公益计划”助力青年创业行动“中国奥铃领跑公益计划”助力青年创业行动

  疫情期间,东风柳汽加班加点,优先排产防疫车,满足更多紧急需求;东风柳汽推出一系列支持政策,缓解卡友的燃眉之急;推出行业首部公益MV《为爱护航》,致敬为抗击疫情无畏逆行的卡车人。

  一直以来,东风柳汽都十分关注卡车司机和留守儿童。他曾多次组织关爱司机公益行动,为卡车驾驶员提供免费的健康体检、技术专家提供免费车辆技术咨询、在活动现场组织趣味抽奖游戏;为“最美快递员”颁奖,呼吁整个社会支持快递员的工作,关心快递员的生活;率先在卡车行业内开展关注留守卡车儿童的公益行动,实地考察,精细筛查,真正做到“精准”帮扶,为广大留守儿童尤其是留守卡车儿童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小希望大爱心”东风柳汽关注留守儿童公益行动“小希望大爱心”东风柳汽关注留守儿童公益行动

  2020年,沃尔沃卡车将“图书馆计划”与奋进之旅相结合,开启以“聚爱成行书送希望”为主题的沃尔沃卡车2020奋进之旅。载满书籍和学习用具的沃尔沃FH牵引车共历时6天,行驶2600多公里,工作人员一路筹集500多箱爱心快递礼盒。这段爱心之旅传递着沃尔沃卡车对经济、环保、效益的追求,也以实际行动呼吁整个社会关注公益活动,关注偏远山区的孩子,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走向与外界连接的路。

聚爱成行 书送希望聚爱成行 书送希望

  沃尔沃卡车关注偏远山区的学生,也同样关注卡车驾驶员的成长。“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开办多年,不仅助力沃尔沃卡车关于道路交通‘零伤亡愿景’,更能为市场培养和输送优秀的卡车司机,同时帮助物流领域输入优良驾驶员,在将安全高效驾驶的理念和技能分享给更多的卡车司机的同时,帮助他们开拓更广阔的职业前景;2019年,沃尔沃卡车开启“奋进之旅”,聚焦于平凡的驾驶员,展现新一代驾驶员的奋斗和进取精神。

  多年来,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一直坚定不移地践行红岩精神,无私奉献,积极回馈社会。于是,有了一个又一个红岩村、红岩学校、红岩驿站、红岩大车队。在上汽红岩的帮助下,更多人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

玉屏红岩小学授牌仪式

  另外,上汽红岩还开展了接卡友春节回家,特设立专项助学计划、村民结对子帮扶计划、优先就业创业计划等项目,从物质和精神多方面予以卡车司机及其家人实实在在的帮助。坚守在公益第一线,展现“中国力量”,上汽红岩一直在行动。

  对以上企业来说,公益无止境,公益形式一直在创新,他们要持续为需要的人和地区送去温暖与希望,尽力输送爱与力量。“2020年度助力成长关爱品牌奖”的最终得主即将在2021年1月21日公布,谁能获此殊荣呢?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发现信赖 疫情 关爱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