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以8台斯堪尼亚国六车为运输利器 安徽卡联在冷链行业中寻求机遇

  序

  作为一个进口卡车品牌,斯堪尼亚在中国深耕多年,不仅吸引着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区域经销商的加入,其提倡车用得越多,用车的单位成本就会越低的“吨公里”的概念也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推崇。目前,斯堪尼亚产品不断在升级,经销商开拓市场的潜力也逐渐在显现,两者交相辉映,共促可持续发展。

  2017年5月1日,荣德松汽车正式成为斯堪尼亚安徽授权经销商,秉承着为客户提供一流产品和一流服务的理念,历经4年有余的耕耘,如今已经种下300颗种子,从第一颗到第三百颗,这背后是斯堪尼亚产品带来的运营价值像燎原之势的被认可,亦是“公路之王”称号的真正意义所在。

  等着种子开花时,那会是一片烂漫的世界!

  此次卡车网进行报道,挖掘安徽荣德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为其第300台斯堪尼亚用户所带来的价值,由此及彼,斯堪尼亚的价值可为其他299台用户共用!

  正文

  2021年11月8日,安徽荣德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荣德松汽车)第300辆斯堪尼亚完成交付,自荣德松汽车成为斯堪尼亚授权经销商以来,这是一件具有里程碑的事件。

  安徽卡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安徽卡联),作为运输行业的一支新秀,也作为此次交车的对象,在成立之初20台国产车投入运营的前期下,又批量采购斯堪尼亚高端车型,这背后又藏着怎样的故事?

荣德松汽车第300辆斯堪尼亚交车现场

  在整个货运市场下行的趋势下 ,这样的采购量着实不是拍脑门下的决定,而是需要魄力与实力,那安徽卡联究竟有怎样的考量?为此,卡车网记者采访了安徽卡联的总经理高升先生,在他这里,或许能找到答案。

安徽卡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升

  运输行业的新秀 立足自有招数

  安徽卡联,于2021年2月7日,由高升与其他两个合伙人一起成立,业务范围涉猎快递运输和冷藏运输,从广东到西北拉快递货,兰州到广东揭阳的回程拉青菜,运输车辆为国产品牌,目前共有20台在运营,运营状态良好。面对记者“自己公司有什么优势”的提问,高总云淡风轻的描述里有着自己的把握。

  在行业浸润多年,懂车懂管理。回看高总的经历,自己既养过车又在国内某知名物流公司做过总调,因而对于高总来说,在运营上他并不是“外来汉”,他有自己了然于胸的一套经验。

  高总介绍道:“之前积累的经验为现在公司业务的发展积累了人脉,为公司的管理也带来很多借鉴性的方法,包括对司机的管理、对车队的管理等等,硬性的措施摆在那儿,不过想要更好地运营,还需要人为地多操心,科学地调配线路保障车辆的出勤率,毕竟车辆自从买回来就会产生费用,出勤率高了最差也能做到保本。另外车辆保养尽量做到提前,小毛病提前规避,这样的话,车辆也不会出现什么大事故,以养代修也是增效的一种方式,从而获得相应的利润”。

  管理公司有方法,在运输行业提升竞争力,需要做到人有我优。因此,高总看好冷链运输,认为其发展潜力巨大。说到冷链行业,高总认为,在中国从事于冷链运输的车辆相比于其他领域数量少得多,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越来越注重食品安全,因而冷链运输是安徽卡联需要继续开拓的业务,也是安徽卡联应该重点发展的业务。

  发力冷链运输 需要充足的货源和给力的运输装备

  2021年下半年,牵引车销量下滑严重,其中原因在此不做深究,对于斯堪尼亚来说身处这个大的环境中,市场肯定会受到影响。荣德松汽车现在负责斯堪尼亚安徽和苏北地区的市场,其销售总监周永乐认为像冷链等细分领域会有空间,这恰好与安徽卡联的业务需求不谋而合。

  高总说:“之前我们冷链线路主要就是从甘肃拉青菜到广东,现在到冬季了,甘肃青菜运输已经结束,目前已从甘肃转移到陕西西安,后续我们也会拓展江浙沪等市场。”

斯堪尼亚G500国六车型

  除了扩大货源,结合当前油价高、运费低的运输环境,再选装备的时候必须慎重。高总表示:冷链运输对时效要求很高,安徽卡联要想开拓更多的线路,并得到客户认可,购买进口车在考虑之中。

  再有前期,高总的朋友跟自己公司所跑的冷链线路一样,但朋友的斯堪尼亚车辆无论在油耗、稳定性还是长期的使用成本上,都远远优于安徽卡联的现有车辆。因而,购买斯堪尼亚的条件已经具备。

  安徽首批国六用户 降本与增效的斯堪尼亚给底气

  “我们之前没有用过斯堪尼亚车型,但是在这个行业谁不知道‘公路之王’的称号,朋友用的是斯堪尼亚车辆,跟我们跑同样的冷链线路,单油耗就比我们公司在用的国产车百公里综合油耗至少少烧5升油”,高总对记者说到。

交车仪式

  百公里节省5个油,什么概念?就拿安徽卡联甘肃到揭阳这条线路来说,单趟2600公里,那这一个往返下来就能剩省下5200公里/100公里✖5L✖7元(油价按7元计算)=1820元,这样的成本是实实在在看到的,也是能省下的,这也是高总看上斯堪尼亚的主因之一,高总说:“斯堪尼亚的新车还没有上牌,具体的油耗表现我现在还没有发言权,但是我仍然相信不会让我失望。”

  不会失望的岂止是油耗,还有大马力。据了解,安徽卡联购买的斯堪尼亚G500搭载的是斯堪尼亚DC13 146的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68kW,最大500马力,在1000-1300rpm/min转速区间可爆发峰值扭矩2550牛米,这个马力与扭矩对于冷链运输来说绰绰有余,能极大满足安徽卡联对时效的要求。

  另外,高总的公司作为斯堪尼亚安徽首批国六用户,斯堪尼亚也为其司机进行了驾驶员培训,对此,高总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如果让我们自己去摸索的话,肯定需要很长时间,经过驾培老师的培训,能让我们的驾驶员更好地使用车辆,也能最大程度发挥‘公路之王 ’的价值。”

  关于国六车辆对油品以及后处理的疑虑在高总这里也不存在,因为他坚定地相信斯堪尼亚,高总说,厂家之所以能推出产品,应该比他们考虑的多。具体国六车型表现如何,等待后期使用中见分晓!

  诚然,安徽卡联作为荣德松汽车的第300台斯堪尼亚的客户,对于安徽卡联来说,是对运输市场和车辆有着极大的信心,而对于荣德松汽车来说,是极具纪念意义的一笔。一次成交8台国六车型,这看似是任性,其实是信任的笃定。

来源:卡车网 作者:无问
文章关键词: 斯堪尼亚 G500 国六 荣德松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斯堪尼亚,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斯堪尼亚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