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其他 >

中集集团发布公告 中集租赁引入全新战略投资者

  2021年11月23日,中集集团发布公告,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中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租赁”)拟引入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资本集团”)、深圳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及天津凯瑞康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作为战略投资者。

  根据各方于11月23日签订的协议,上述战略投资者拟通过受让老股及增资的方式入股中集租赁。本次交易还需经中集集团股东大会审议及行业监管部门审批。

  引战程序完成后,深圳资本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将合计持有中集租赁53.32%的股权,中集集团将合计持有中集租赁45.43%的股权。

中集集团 中集融资租赁 战略投资者中集租赁相关产品装备融资租赁业务

  中集租赁成立于2007年,主要于集装箱、车辆、工业设备、船舶及模块化建筑业务领域提供融资服务。中集租赁及其子公司提供的融资服务主要以与中集有关其集装箱制造板块、道路运输车辆业务板块以及能源、化工及液态食品装备业务板块的客户订立融资租赁安排的方式进行。根据中集租赁的营业执照及许可证,中集租赁获授权提供各类金融服务,包括融资租赁、租赁、采购租赁资产、与租赁有关的咨询等服务。

中集集团 中集融资租赁 战略投资者中集租赁业务旗下资产以融资租赁的形式服务于全球客户

  新股东新资源新征途 加入市属国资金融服务板块

  深圳资本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资本集团是中集第一大股东,在战略入股中集租赁的过程中,各方通过股东层面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利用产业协同效应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充实了中集租赁的净资产及现金流,有利于中集租赁未来加大新业务开发以及外部独立融资,加快发展步伐。

  另一方面,相关股东通过调整中集租赁股东结构和持股比例,构建科学治理架构,充分利用新股东带来的产业资源和资金优势,能够迅速提升中集租赁的业务规模和实力,提高自身市场竞争力。

  此后,中集租赁将正式成为深圳市属国资金融服务板块重要成员企业。未来,中集租赁将通过融资租赁手段加大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力度,在深圳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教育等城市发展和民生保障事业中不断贡献力量。

中集集团 中集融资租赁 战略投资者中集集团总部大楼

  聚焦优势产业 实现转型升级

  同时,中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集租赁引入深圳资本集团等战略投资者后,中集可以将更多资源聚焦及注入到物流与能源行业的相关优势产业以及创新业务中,更好地支持全集团产业转型升级,支持中集实现稳健经营和高质量发展。

  此次引战后,中集租赁虽然不再纳入中集集团的合并报表,但是还将继续作为中集“制造+服务+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集的发展助力。另外,此后中集集团仍是中集租赁的重要股东,中集租赁将充分利用上述战略投资者带来的资源快速平稳发展,有望继续为中集集团创造良好的投资收益。

中集集团 中集融资租赁 战略投资者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自去年12月深圳资本集团正式入股中集以来,中集与深圳国资企业开展的又一次重量级合作,未来中集将进一步加强与深圳国资大家庭协同,推动中集集团实现更好发展。

来源:中集集团 作者:dai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中集车辆,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中集车辆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