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先增效后降本 上海融成供应链与斯堪尼亚G440超300万公里的王者之约

  斯堪尼亚,有着“公路之王”的称号,当然这样王者之荣耀是在为客户高效出勤的公里数中跑出来的。如今,斯堪尼亚在中国已经有越来越多车辆突破300万公里,为客户增效以及降本立下汗马功劳。中国卡车网记者拜访了一位这样的用户,该用户的公司目前有四辆斯堪尼亚在“服役”,其中一辆已经达到315万公里,仍继续奔跑在上海-东莞的高速路上,其余三辆也很快达到300万的里程,等着摘得属于自己的勋章!
斯堪尼亚G440

  上海作为长三角地区的龙头城市,其经济、地利位置的优势为物流的发展提供了天然的条件,使其拥有充足的运力以及咨询信息,先进的科技等得天独厚的资源,除了大家所熟知的中通、圆通、申通等快递企业在此建立总部以外,更有数不清的物流企业在这里生根并壮大。

上海融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平

  2003年,来自江西的张平来到这里创业,并成立了自己的物流公司,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名字经历了几次变更,从货运、物流再到供应链,公司名称的转变,见证了物流公司职能和属性的变迁。2012年,张平成立了上海峰泽物流有限公司(如今叫上海融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上海融成供应链),主跑专线运输,肯德基、阿迪达斯、雀巢等多个知名品牌都是其合作伙伴,经过一年多的运营,上海-东莞的往返线路两头货源充足,需甩挂才能不浪费运力,为此,考虑到车辆的高出勤率,高可靠性以及圈子里人的口碑,在2014年1月份,购买了两台斯堪尼亚G440,专跑上海-东莞的专线。

斯堪尼亚G440主跑上海-东莞线路

  车:7年10个月,每月29或30个单趟,已行驶315万公里

  从这一连串的数字中,可以明显看到一辆斯堪尼亚G440的运营状况,能跑出这样的战绩,张总认为上海-东莞这条线路占了天时地利的先天因素。

  张总表示:“从中国市场来看,长三角地区和珠三角地区都是经济发达地区,这就保障了两边都有充足的货源,且温度适宜,能够实现全程高速;另外上海到东莞单程运距卡在1500公里,这个距离正好可以24小时到达,让48小时内的双开成为可能,这样看的话,车辆受天气、公路因素干扰而被动停车的机会不会很多,因而就能跑出趟数。”

斯堪尼亚G440已经超过300万公里

  为了满足效率,张总为斯堪尼亚G440定出了一个月29天或30天单趟的出勤,只留出1天的保养时间,就这样靠着一趟趟1500公里的日夜兼程,到现在7年10个月的时间,最久的一辆斯堪尼亚G440已经跑了315万公里,值得一提的是,这辆车仍然在正常出勤。

斯堪尼亚G440表程已经突破315万公里

  “当然,这样的出勤率除了跟货源、气候、城市位置有关外,最大的原因还是车辆的性能,斯堪尼亚车辆运营到现在,都是按照要求正常保养,几乎没有出现过中途抛锚的情况,这样的运输强度,还是照样在跑,对于我,对于公司来说,真的选对了”,张总对记者说这样话的时候,表露出对斯堪尼亚十二分的信任。

  公司:实现赢得客户认可和增效与降本目的的双赢

  正是有斯堪尼亚这样高效运营的运输伙伴,上海融成供应链才不断得到知名企业的青睐与客户的高度评价。张总把每一次的客户的认可都摆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是荣誉,更是激励。

高效运营的斯堪尼亚助力上海融成供应链获得高度认可

  张总拿起一个奖杯给记者展示并说到:“2018年的时候,我们的一个客户从100家的供应商体系里,选了6家优秀供应商,并唯一制作了奖杯给到我们,这是客户给予我们充分的肯定,当然,在这之中,斯堪尼亚这个运输工具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得力的运输装备助上海融成供应链在外获得好的业务,在内帮助张总更科学地管理公司。在张总的管理学里,他认为降本增效之间,增效是第一位的,只有效率提上去了,成本才能下去,硬降本是行不通的。

  张总说:“对于专线运输来说怎么增效?只有提高车辆的出勤率。斯堪尼亚G440刚买回来的前两年,车辆的运输状态发挥到了极致,三万公里一保养的话,有的时候会出现一个月保养两次,这也是忙碌中的‘烦恼’”,为避免这种烦恼,我们在保养上选用大包服务,按公里数收钱,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达到了节约成本的目的”。

上海融成供应链获得顺丰快运合作专线承运商

  不止如此,张总接着说:“刚开始那几年,斯堪尼亚G440车货总重达到55吨,那时候的油耗表现基本上比国产车百公里低5L,这样一对比,一年下去光省油钱就不得了,后来上海-东莞的专线就全部交由斯堪尼亚来运输了,斯堪尼亚的燃油经济性、稳定性、高效性,优势很明显。所以,斯堪尼亚车辆整个跑下来,给我个人以及公司的一个感受就是,车品、车况没得说,出勤率、准点率可以说接近百分百,受益于这批车,公司调用社会车辆的情况大大减少,几乎为零,成本也大大降低,当初购车确实是值得的。”

张总对斯堪尼亚评价非常高

  采访中,张总向记者多次表达“斯堪尼亚选对了”的评价,也是得益于斯堪尼亚车辆,上海-东莞成为上海融成供应链的精品线路,这条线路除了这一台超过300万公里的G440外,还有也快达到300万里程的其他三辆在运营。

  虽然当前大运输环境不是特别好,不过张总对于未来的发展,都做好了自己的规划,目前公司所选的位置和条件也已经具备“供应链”企业的职能,三方业务可以再渗透一些,总体来说,货源尽量充足一些,再加上给力的运输工具,坚持下去,肯定会拨云见日!

来源:卡车网 作者:无问
文章关键词: 斯堪尼亚 斯堪尼亚G440 国六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斯堪尼亚,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斯堪尼亚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