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2021世界道路运输与公交车辆大会开幕 卡客车先锋企业参展论道

        交通先行,承载未来。 2021年12月21日,“2021世界道路运输与公交车辆大会”在青岛红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2021年商用车行业为数极少的重量级线下互动,大会引起业界广泛关注。截至首日全体大会结束,共有近200万人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关注、收看并积极参与大会讨论。
2021世界道路运输与公交车辆大会开幕 卡客车先锋企业参展论道
        “2021世界道路运输与公交车辆大会” 得到了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和国际重型车论坛的大力支持,不仅是一场广泛展示道路运输行业最新科技、最新成果的盛会,更旨在探索未来风云变幻的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绿色环境大背景下,世界道路运输的发展趋势和发展路径。
2021世界道路运输与公交车辆大会开幕 卡客车先锋企业参展论道
        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秘书长、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名誉理事长石定寰,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汽车运输研究中心主任周炜,重型车辆运输与技术论坛副主席何墨池,青岛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乔文峰,北京大学教授邵中华,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彭丽华,一汽解放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一汽解放公司长春智慧客车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季一志, 比亚迪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用车品牌公关总监王瑷珲,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交旅分会秘书长奚乐夫,恒兴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徐恒,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参展商代表、行业媒体记者出席了本次大会开幕式。
2021世界道路运输与公交车辆大会开幕 卡客车先锋企业参展论道
        在新车发布会上,一汽解放长春智慧客车分公司的全新10.5米纯电三代公交大放异彩,一汽解放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一汽解放公司长春智慧客车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季一志表示,“一汽解放于今年9月成立新能源事业部并发布了一汽解放‘15333’新能源战略,作为一汽解放自主商用车重要的组成部分,有着60年历史经验的一汽解放客车将依托解放商用车强大的研发能力,完备的开发体系和规范的应用流程,已经形成涵盖纯电动、燃料电池燃烧路线的全新技术新能源公交产品,率先在极寒的中国北方地区投放了纯电动和燃料电池产品,经受住了市场考验,赢得了良好口碑。依托数字化转型大潮,一汽解放客车构建了智慧车辆及智慧管理系统,可实现用户管理、智能报警、远程诊断、充电运营、运维保障、指挥高度高效化,产品持续向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电动化、高品质方向迈进。”
        此外,在展会现场,一汽解放长春智慧客车还亮相了10.5米氢燃料公交、纯电动无人驾驶巴士,成为展会热门车辆,引起广泛关注。其中6米的纯电动无人驾驶巴士核载8人,采用低入口、全承载、空气悬架设计,搭载清华自动驾驶系统,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磁,续驶里程在市区开空调工况下达到200公里以上。
        一汽解放青岛展出了包括J7 6*4 560马力牵引车、JH6智尊版 6*4牵引车、J6L 4*2 载货车、J6P 6*4 牵引车以及两款纯电动中轻卡JH6 6*4纯电动牵引车、J6F 标载版在内的多款车型。
与会嘉宾参观一汽解放J7与会嘉宾参观一汽解放J7
一汽解放J6L 4*2 载货车、J6P 6*4 牵引车一汽解放J6L 4*2 载货车、J6P 6*4 牵引车
解放JH6 6*4纯电动牵引车解放J6F 纯电动
        福田戴姆勒重磅展出了旗下多款自动档重卡,包括欧曼EST 康明斯CX13 580马力牵引车、欧曼GTL 6*4 520 牵引车、欧曼EST 8*4 A3-490载货车以及欧曼EST 8*4 A12-470泵车、欧曼GTL 8*4 AMT 470自卸车等多款热销产品。
欧曼EST 康明斯CX13 580马力牵引车欧曼EST 康明斯CX13 580马力牵引车
欧曼EST 8*4 A12-470泵车欧曼EST 8*4 A12-470泵车
        斯堪尼亚现场以G500系列为拖头的模块化汽车列车成为明星车型,其25.25米长的汽车列车组合显示了其大容量、高效、低碳、安全特性。据悉,欧洲模块化运输系统以货物单元为出发点,通过托盘运输的最大化定义了7.82米长的交换箱和13.6米长的半挂箱,两种箱体可搭配挂车底盘形成不同组合汽车列车模式。常见标准是25.25米总长的汽车列车,部分道路可以特殊允许32米的超长汽车列车运输。
斯堪尼亚
        同时,现场还有中集运输以上汽红岩杰狮H6为拖头的25.86米总长的绿色货运列车。
红岩绿色货运列车红岩绿色货运列车
        此外,比亚迪展出了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T31以及纯电动的6.9米B7低入口城市客车。
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T31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T31
        中通客车展出了LCK 6129 H6Q1大型高一级旅游客车(H12),采用潍柴WP10H 375马力发动机和瑞通V59高一级国六柴油营运客车。
中通客车
        作为青岛当地最大城市交通运营企业,青岛城运控股集团由青岛交运集团和青岛公交集团整合于2020年11月1日挂牌成立,运营各类车辆近1.5万辆,公交线路720条,客运班线217条,公交网络覆盖青岛全域,长途及城际客运线路辐射12个省份,拥有交运、情满旅途、温馨巴士三例中国驰名商标。
   HVTT Forum副主席 Gavin Hill
        在全体大会上,主办方之一的HVTT Forum副主席 Gavin Hill以视频方式出席大会,对疫情严控下展会与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HVTT Forum副主席 Gavin HillHVTT Forum副主席 Gavin Hill
        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秘书长、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名誉理事长石定寰致辞说,“道路运输装备与运输科技对增强道路运输在综合运输体系中的作用十分重要,要努力建成人本化、智慧化、一体化、清洁化、强监管、重服务的高品质道路运输体系,我们的企业一定要打破行业界限,突破传统思维制约,同时进一步开放国际合作,主动融入当前世界发展大潮中,要在引进创新中深化掌握、大胆创新,形成中国自己的核心技术。当下中国很多企业已经不再单纯像以往那样买进技术,而是联合开发、共同开发,中外共同享有知识产权,发展正呈现欣欣向上的勃勃生机。”
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秘书长、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名誉理事长石定寰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秘书长、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名誉理事长石定寰
        四位业界重量级嘉宾主发表了专业主旨演讲。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汽车运输研究中心主任周炜作了题为《营运车辆智能化发展思考与探索》的演讲,打破常规的站到了交通运输行业角度看待智能交通、无人驾驶问题,阐释了对无人驾驶定义概念的一些认识误区,分析了制约无人驾驶营运车辆落地应用的障碍,提出了营运车辆智能化分类分级的G1-G5级别与国际上通用的SAE自动驾驶L1-L5级别的差异,他表示系统智能化并不能代替整车智能化,同时,目前流行的L3级别模式是实现人机共驾,但却存在一定问题,因事故发生的黄金反应时刻只有区区2.7秒,而恰恰是人机共驾,驾驶员没有做到时时刻刻保持专注,往往在事故发生时难以做到安全接手。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汽车运输研究中心主任周炜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汽车运输研究中心主任周炜
        重型车辆运输与技术论坛副主席何墨池在题为《面向碳中和的可持续高效运输》的演讲中表示,无论是运输还是装备,都正在从现在低价化片面追求市场占有率,转向专业、高效、可持续与创造价值,斯堪尼亚致力于在合规、专业、高端、低碳化目标引领下,以大容量运输改善能量效率,比如同样运输104个标准托盘,总运输容积165立方,采用25.25长的货运列车只需要2台,而普通货车却要53台,后者仅燃油消耗即是前者的近12倍。斯堪尼亚将通过灵活组合4种不同标准挂车模式推行汽车列车,尤其在中国高速路网发展世界第一的大环境下,像从新疆到西安,完全可以采用2个半挂组成32米长汽车列车,实现绿色、高效、低碳运输。
        何墨池说,“斯堪尼亚旨在推广更高效、低碳的大容量运输交通方式,并为此聚集了世界范围内的专家团队,同时云集政府、立法者、核心零部件供应商、车辆制造商、基础设施提供商等共商量低碳运输核心模式。此次也是斯堪尼亚第二次在中国展出这种双挂汽车列车模式,虽然在中国还属于较新理念,但却具有极大的价值,不仅增加了单车运输收入,同时降低了单位运输公里成本,以及极大降低了碳排放,减少了道路、桥梁的磨损。在世界范围内的北欧、南美、东南亚等地斯堪尼亚都在推广这种运输模式,其安全性有目共睹。”
重型车辆运输与技术论坛副主席何墨池重型车辆运输与技术论坛副主席何墨池
        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主任于畅洋在题为《我国主要厢式挂车产品及发展趋势》的演讲中谈到了美国、欧洲与中国厢式挂车产品和技术的发展历史,认为厢式挂车将是中国现有应用广泛的仓栅栏板半挂车的下一代创新产品,同时也将是17.5米低地板、45英尺集装箱半挂车+非标集装箱的正规替代产品,还是淘汰集装箱半挂车+二手海外冷柜后的正规冷藏车产品。像此次中集展出的货运列车即采用双挂汽车列车,实现了装载52个托盘、141.5立方的强大容积。
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主任于畅洋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主任于畅洋
        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副总工程师王文东在《公交与客运融合发展实践》中介绍了青岛城运的发展经验,分享了其在定制客运、互联网班线、网约车平台发展、城郊县公交拓展、场站商业转型、校车专运服务学生等领域的多维创举。
王文东
        这个重组一年多的大型城市交通企业正在步入“二次创业再出发”发展新阶段,通过大刀阔斧改革,在今年半年多时间内,相继完成了现代物流、广告传媒、汽车后服务、文化旅游和新能源五大业务生态的耦合聚变,打造了调整重组的城运样本。
颁奖典
        同时,展会上还举行了“世界道路运输杯”颁奖仪式。
        12月22日全天密集的关于“绿色货运与列车技术论坛”将迎来多达11位嘉宾演讲,涉及行业技术研究机构、智慧货运、多式联运、公路汽运、装备制造企业以及来自新西兰、瑞典、日本等海外企业及研发机构的多元化、多角度智慧呈现,必将给业界带来举一反三、融汇贯通的多样视角,敬请期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菲菲
文章关键词: 道路运输展 一汽解放 欧曼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