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碳排放量减少37% 斯堪尼亚发布2021年碳减排成绩单

  《斯堪尼亚2021年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于日前正式发布。斯堪尼亚完成可持续发展KPI了吗?是否有新的减排规划?2021年又具体做了哪些工作?

  未来,我们将每周从不同维度出发,分享斯堪尼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成果与行动。

  本周,请查收斯堪尼亚2021年碳减排成绩单!

斯堪尼亚 可持续发展报告 碳减排成绩单

  PART1 回顾2025碳减排目标

  2020年,斯堪尼亚成为首家获批科学碳减排目标的商用车制造商,可持续发展业务作为我们的核心业务,从生产到开发和销售的所有环节深入贯彻可持续理念。

  斯堪尼亚在2015年的排放数据基础上,制定了到2025年时要达到的目标:

  自身运营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减少50%;

  客户在使用斯堪尼亚产品环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0%。

  2021年,我们全力朝此目标前行。

  PART2 2021年度碳减排成果

  相比2015年数据相比,2021年碳排放量已经减少了37%。

斯堪尼亚 可持续发展报告 碳减排成绩单

  2021年天然气、FAME、混合动力和电池电动卡车的销售量有所增加。

斯堪尼亚 可持续发展报告 碳减排成绩单

  平均生产每辆车所用能源减少,因产量提高,2021年整体生产能源需求增加。

斯堪尼亚 可持续发展报告 碳减排成绩单

  2021年,市场对斯堪尼亚卡车的需求非常强劲,但斯堪尼亚专注于碳减排承诺,尽可能实现在频繁的业务活动中,降低碳排放。

  PART3 持续践行碳减排战略

  可持续发展是斯堪尼亚不变的品牌理念与业务要点。瞄定“净零”未来,斯堪尼亚多维度践行碳减排战略。

  三大举措助力2025碳减排目标

  为了实现2025年运营目标,我们将专注于下列举措:

  消除能源浪费;

  投资低能耗设备,以提高能源效率;

  生产运营过程中,提高可再生能源的使用。

  新增供应链减排目标

  斯堪尼亚扩大了脱碳目标,设定了供应链减排目标。供应链中的主要排放源是电池、钢铁、铝和铁,因其生产所导致的大量排放,是斯堪尼亚总碳排放量的主要组成部分。

  以生命周期评估为出发点,斯堪尼亚制定了欧洲供应链的脱碳战略,其中包括2030年的目标,是将各种材料和部件的碳排放量减少35%到90%。

  斯堪尼亚可持续发展部主管Andreas Follér总结道:"降低供应链碳排放之旅,仅是开始。我们正努力扩大范围,由此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的战略最终将覆盖斯堪尼亚的整个价值链。”

斯堪尼亚 可持续发展报告 碳减排成绩单

  持续推动电气化产品

  斯堪尼亚的目标是推动向可持续运输系统的转变,电动车是推动这一转变的主要工具。我们将继续投资于电气化,同时承诺,每年在卡客车领域为客户带来至少一种新的电气产品应用。到 2030 年,预计50%的新车销售量来自电动车辆。

  斯堪尼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Levin表示:“我们目标明确,致力于向可持续交通系统的转变,我们不断地挑战和改变我们的行业和我们所处的生态系统,使之变得更好。与此同时,斯堪尼亚在公司内部也做出重大变革,以提升满足客户未来需求的反应速度和灵活性。”

  迈向“净零排放”,斯堪尼亚一直在行动。关于斯堪尼亚更多可持续发展报告详情,后续将逐步分享,敬请期待!

来源:斯堪尼亚销售中国 作者:da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斯堪尼亚,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斯堪尼亚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