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商业运营突破200万公里,东康Z14动力为东风天龙KX智能重卡增强实力

  在你的想象中,智能重卡是何模样?无人驾驶?远程遥控?万物互联?超强动力?或许东风天龙KX智能重卡,可以满足你的所有想象!

  一辆重卡的“黑科技”

  2021年底,搭载东风康明斯Z14国六动力的东风天龙KX智能重卡正式量产。该车有赢彻科技全栈自研的轩辕自动驾驶系统加持。

  目前,百余辆智能重卡累计里程超200万公里,始终保持安全0事故,千公里碰撞预警次数比人工驾驶低40%。在平均距离800-1000公里的单次运输任务上,自动驾驶系统里程占比均超过90%,最高可达99%。

东风康明斯,Z14,国六,发动机

  东风力量有真“芯”

  自4月21日以来,东风天龙KX智能重卡已在“智能重卡保供物资专线”中,配合京东物流执行多地至上海、太原等城市的保供物资运输任务。

  智能重卡将“驾驶员”转为“安全管理员”,大幅降低疲劳程度,全程实现双驾变单驾,有效缓解了防疫与保供运输的矛盾。

东风康明斯,Z14,国六,发动机

  在安全运输方面,无需“安全管理员”过多担心。因为在东风天龙KX智能重卡的背后,有东风康明斯Z14发动机的“真芯”付出。

  采用康明斯专利技术Inter-brake缸内制动技术,最大制动功率高达360Kw,安全出众更可靠。同时历经严苛的三高测试及山区、寒区适应性试验,600万公里道路试验里程,整车B10寿命提升至160万公里,可靠性达到国际水平,开得安全,用得放心。

东风康明斯,Z14,国六,发动机

  得力于东风康明斯Z14发动机的超强“芯”,在运输过程中,澎湃强劲,轻松应对各种路况,圈粉许多“安全管理员”。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600马力,最大扭矩达2750N.m。转速达到900转时,可输出2500N·m大扭矩,随时随地,助力轻松畅行。

东风康明斯,Z14,国六,发动机

  “大咖”有话说

  采用自动驾驶系统的东风天龙KX智能重卡,能有效减少人力、提高干线车辆的运输效率。这令申通车队车辆研究部的王章涛大为赞赏,他表示:“自动驾驶理论上能够极大地降低交通事故风险,为驾驶员安全提供更多保障。”

  为确保消费者能随时随地享用到产品,雀巢与车企共同创造了一个更安全高效的货运模式,让产品能快速触达终端市场。雀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供应链和采购负责人董明在乘坐体验东风天龙KX智能重卡以后,对车辆的表示提出高度认可:“车辆的标准化驾驶行为控制,以及驾驶安全保障方面的表现,让我印象深刻。”

  智能重卡正逐渐成为新的“智能终端”,为智能枢纽、物流运输贡献力量,而东风康明斯Z14发动机,以卓越性能,优异表现,助力东风天龙KX智能重卡领跑自动驾驶重卡行业,共同迈向未来,突破无限可能。

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Ali
文章关键词: 东风康明斯 Z14 国六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全系混动产品正式发布!福田汽车又要上热搜了

    03:42
  • 谭旭光:向自己开炮,实现自我颠覆性的突破

    00:44
  • 谭旭光:逆境只会让我们的斗志燃烧得更旺!

    00:34
  • 谭旭光:繁荣的背后一定有风险

    00:26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