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欧康动力携重磅产品亮相深圳法兰克福展,传统能源+混动产品双管齐下

2023年2月15日-18日,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法兰克福展)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国内蓝牌轻卡车型配装的主流动力,欧康动力携三款重磅产品亮相展会,分别是欧康F2.5、欧康F2.0两款柴油发动机及欧康F2.0-48V混动发动机,一展欧康动力作为中国轻型柴油动力新力量的魅力。

覆盖蓝牌轻卡,欧康F2.5+F2.0成熟产品坐镇

从2020年国家大力整治蓝牌轻卡到今天,行业各大主机厂和发动机企业纷纷展开新的产品布局。但是相对于那些“被动”跟随政策开发2.5L动力产品的企业来说,拥有充足技术储备,“主动”拥抱轻卡行业变化的欧康动力显然已经领先了一个身位。躬身入局,持续研发,目前产品已满足4阶段油耗高标准,成为福田汽车动力版块的重要支柱,本届展会亮相的欧康F2.5柴油发动机、欧康F2.0柴油发动机更是成为了当下蓝牌轻卡配装的主流产品。

作为本届展会欧康动力的重磅展品之一--欧康F2.5柴油发动机,是欧康动力与全球四大发动机设计公司之一的英国里卡多合作开发,立足中国轻卡柴油动力需求,打造的一款低油耗、强动力、轻量化、高可靠的自主动力产品。该款发动机最大扭矩为470牛米,低速扭矩为330牛米,动力性较同级别产品高10-20%,并且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博世欧洲最新一代2000bar的高压共轨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0.2L,较同级别产品低1-2L,同时经过轻量化设计,其净重只有220kg,较同级别产品轻40kg,实现蓝牌无忧。此外,欧康F2.5发动机怠速噪音低至69分贝,完全达到了汽油机般的静音水准。为了保证产品的可靠性,欧康F2.5国六在正式投向市场前还经历了25000小时的发动机台架可靠性验证、500万公里的整车匹配路试,拥有大于50万公里的设计寿命,能为蓝牌轻卡用户长效运营再添一份可靠保障。

本次展出的欧康F2.0柴油发动机,同样拥有不凡的产品性能。最大扭矩为350牛米,低速扭矩为240牛米,动力性较同级别产品高10%。在节油性方面,该款产品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5L,较同级别产品低1-2L,同时经过轻量化设计,发动机净重只有200kg,较同级别产品轻50kg。在噪音控制方面,欧康F2.0发动机怠速噪音为67分贝,同样达到了汽油机般的静音水准,能够为用户提供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宜商宜乘,多场景适配。

值得重点提及的是,欧康F2.5及欧康F2.0均具备三大节油黑科技:双涡流分层燃烧技术、冷却水套优化、缸孔偏心设计,能够实现发动机热效率的提升,保证更低的燃油消耗和尿素消耗,为用户创造更高的价值收益。

助力低碳发展,欧康F2.0-48V混动爆品亮相

如今,轻卡车型应用场景多且复杂、运输货物重且多样,叠加运价与成本、法规与承载的矛盾,各种动力技术路线将迎来“百花齐放”的新发展局面。在不断升级柴汽油发动机技术和产品的同时,纯电动、混合动力甚至燃料电池动力,都将迎接市场和用户的“实践检验”,并找到合适的应用场景,实现运营效率与经营效益的双提升,更好的支撑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欧康动力也提前布局,精心研发,打造了欧康动力全新的轻混产品。

据展会现场欧康动力技术人员介绍,本次展出的欧康F2.0-48V混动产品具备超级节能、超级动力、超级耐用、超级静音四大核心优势,是一款具备高性能的发动机。

值得一提的是在节能性方面,该款新品搭载了48V轻混系统,具备能量回收功能,可实现节油增效8%,更加适用于城市配送运输,既能降低运营成本,又能减少碳排放,一举两得。

除产品之外,欧康动力还将自身的服务向智能化的方向上迈进了一大步。据了解,欧康动力应用了预见性服务诊断功能,即通过车辆数据,基于福田自主智能识别算法,提前识别出风险点,确保发动机处于安全和正常的工作状态下,保证车辆的正常运营。在此基础上,欧康动力还推出了智能服务预约和智能健康体检功能,通过预见性服务诊断了解到车辆数据后,可为车辆提供服务预约和健康体检,最大限度地提升了车辆的出勤率。

创新是根,产品是本。通过本届展会,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欧康动力。从适应市场的成熟产品到筹谋未来的爆款产品,再到智能化的服务保障,欧康动力紧握时代脉搏,不断致力于商用车的动力技术升级。而对于未来,欧康动力也将不忘初心,链合多方资源,以优质产品推动商用车行业进一步实现节能降本、绿色发展。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欧康动力 混动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欧康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欧康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