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高效动力先驱者,欧康F2.5发动机展示轻卡动力“新名片”

提到卡车,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满载着沙土、砾石的渣土车以及车长数十米的牵引车。其实对于国内载货车市场来说,像上述这类重型载货车的销量却占比相对较低。

在过去的2022年,国内载货车销量为289.3万辆,其中重卡销量为67.2万辆,仅占比23.3%。而轻卡、微卡这类轻型载货车的销量则达到了212.5万辆,占比为73.5%,那么对于各主机厂以及零配件企业来说,谁能在轻型载货车市场拔得头筹,便能在整个载货车市场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高效动力先驱者,欧康动力F2.5发动机展示轻卡动力“新名片”

  “蓝牌新规”提早布局,欧康荣获科学技术二等奖

对于主打轻型柴油发动机研发与制造的欧康动力来说,若能把握住轻型载货车巨大的市场份额,便是成功的第一步。

作为北汽福田汽车旗下基于蓝牌新规的柴油发动机品牌,欧康动力背靠福田汽车在轻型载货车市场上的成功,积累了不少的产品研发与制造经验。但欧康动力并没有停滞不前,而是继续“以创新突破科技,用科技链接用户”的理念深耕轻型柴油动力产品的研发。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22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评选中,欧康动力荣获科学技术二等奖。这对于欧康动力来说是莫大的鼓励,更是广大消费者对欧康动力产品的认可。那么欧康动力究竟有何能力让国家为其背书呢?

高效动力先驱者,欧康动力F2.5发动机展示轻卡动力“新名片”

欧康动力提早布局,在2018年便推出了符合“蓝牌新规”的欧康F2.5动力系统。这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8马力,最大扭矩输出则为470牛米,并且更重要的是当发动机转速仅为1000rpm时便能输出330牛米的扭矩,尤其适合车辆的重载起步和连续上坡路段。

高效省油轻量化,欧康带动运输行业实现降本增效

而除了动力参数上的优势,欧康F2.5发动机还运用了很多新的技术。

例如,发动机缸体采用整体式框架龙门结构,3.5mm的薄壁缸体设计以及通过将横流式双层水套技术应用于柴油机的设计,攻克了轻型柴油发动机高可靠性的轻量化技术难题,最终实现了整机重量比同类机型降低近40kg的成绩,而这省出来的40kg对于“蓝牌新规”下的载货运输显得尤为重要,毕竟多拉货就是多挣钱。

高效动力先驱者,欧康动力F2.5发动机展示轻卡动力“新名片”

再有就是欧康F2.5发动机还采用了缸孔偏心技术避免曲轴运动死点,减小设备运行过程中的阻力。同时通过基于压升率控制技术和精确标定,使燃烧辐射噪音降低18%,而静音正时皮带驱动系统则使前端辐射噪音降低2dB,从而为驾乘人员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并且在油耗方面,欧康F2.5动力系统还通过提高发动机热效率以及利用大数据闭环控制后处理集成化技术,让污染物排放更低更清洁,最终实现了发动机综合油耗降低9%以上。

当然,如果你想要进一步节省燃油开支降低排放,还可以选择欧康F2.5的混动产品。近日,新一代欧马可推出的智蓝新能源系列产品,便是搭载了欧康动力最新的F2.5混合动力发动机,相比于传统的内燃机,这款混合动力发动机具有燃油、混动、纯电等多种模式选择,能够实现不同道路环境下的动力与能耗比的最佳组合,节油更省钱,也没有了纯电动汽车到处找充电桩的顾虑。

高效动力先驱者,欧康动力F2.5发动机展示轻卡动力“新名片”

好的产品源于对用户需求的了解,更源于对产品力的不断提升。欧康动力之所以能够获得市场的认可、获得用户的认可,究其原因是其在发动机技术研发与制造方面的不断追求,在新能源动力产品上的不断突破,最终实现整机在动力输出性、运转舒适性以及节油能力方面更上一个台阶。正是以欧康动力为代表的汽车制造企业对产品技术的高标准追求,才推动了整个运输行业的进步。我们也期待在下一次运输领域技术变革中,能够继续看到欧康动力的身影。

来源:卡车网 作者:波波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欧康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欧康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