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其他 >

“绿色”力量狂飙!徐工起重机械领跑新能源赛道

  在“双碳”目标的战略引领下,“绿色化”成为全球工程机械产业齐齐发力的重要方向之一。历史大潮下,对于全球工程机械、起重机领军者徐工而言,挑战和机遇并存。工程机械以及起重机行业,已进入绿色化、数字化的关键期,新能源车型的强势入场,让市场竞争格局再生变数。

  数据显示,2022年至今,中国工程机械产业电动化设备翻番增长,尤其是轮式工程机械领域,更是成为新能源产品的发力重点。在热度空前的“绿色化”需求下,徐工有着充足的技术储备、产品转化、市场供应和服务支持实力。

  从2020年上海宝马展全球首款混动起重机XCT25PHEV隆重亮相,到徐工混动、插电起重机陆续上市,再到设备批量投入各个领域实际应用。徐工起重机械在新能源赛道上,以产品、技术持续引领全球潮流,在品牌影响力、口碑提升方面不断突破向上。
徐工

  新能源“头牌”,定义绿色标杆

  作为一家以技术见长的企业,过去半个世纪,徐工起重机械始终引领着中国甚至全球起重机技术发展。从K系列、到G一代、再到全新5系列,以及全球首发的混动起重机,徐工起重机械不仅在传统燃油设备领域优势不减,在新能源产品方向也颇有建树。

  早在2015年,徐工就启动国内首套新能源(混动)起重机科研项目,依托世界前沿、行业首创的轮式起重机产品技术平台,深度开发油电双引擎驱动混合动力技术,形成电池-变速箱-发动机动力总成的国家专利技术,打造绿色工程起重机原创技术策源地。

  “面对产业巨变,徐工起重机械希望通过一系列产品和技术创新,满足新时代、新趋势下的新需求。尤其要在绿色化方面,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把握时代机遇,在未来竞争中,持续领先。”对此,徐工机械副总裁、起重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孙建忠在不同场合表示。

  越来越多混合动力起重机推出,徐工起重机械的新能源战略升级渐入佳境,一个个新的业界产品标杆,应势而起,颇具代表性的产品便是全球首款可以上“绿牌”的混合动力起重机——徐工XCT25PHEV,不仅继承了以往燃油车的高品质、高可靠性、高安全等基因,同时更实现了驱动性、节能性上的再度进阶。

  在被视为新能源产品“硬指标”的续航能力上,XCT25PHEV凭借纯电模式转场80公里,充电1.5小时满油续航800公里、纯电连续作业4小时等硬指标,在用户购买行为更理性的当下,再度守正出奇,实现了产品价值、用户价值的精准升级和进化。

  硬核实力,直指用户价值提升

  纵观起重机产业发展史,历史潮流之中,一款产品能否杨帆远航,关键在于用户口碑,对此,徐工起重机械早已驾轻就熟,包括新能源起重机在内的每款产品,徐工都先对用户群体需求进行调研,以确保在技术、安全、设计、续航、使用成本、品质等方面,能够精准满足用户。

  作为新能源产品,徐工电动起重机时时刻刻帮用户捂住钱袋子。以25吨混动机型为例,按10年生命周期、每天工作8小时、每年工作250天计算,徐工产品每年仅是能源费用,就能节省4.78万元,整个生命周期直接带来经济效益47.8万元。

  一个个应用施工场景,更是印证了徐工新能源起重机为用户创造的价值。在京雄高速施工段,徐工插电起重机更是不断刷新节油记录,每天工作10小时,比燃油机型节省300多元油费。节能的同时,吊装效率和安全性,亦是令人惊讶。

  在浙江台州中铁的工地上,徐工插电起重机一天完成了300根钢筋的吊装。而在连徐高铁长达300km的路段,亦是顺利完成7万块3米长、8吨重的轨道板吊装,保持“0事故”记录,优异的表现帮助徐工起重机用户,获得施工方30万的奖励金。

  随着新能源产品需求不断释放,徐工主动识变、求变、应变,坚守工程机械主业,坚定不移恪守“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国际化”发展方向,徐工起重机械绿色产品接连在油田、机场、交通建设、能源建设、市政建设中积累良好口碑。未来,徐工将持续推进绿色设计、绿色产品、绿色制造、绿色施工,加快突破新能源、电动化等关键技术,力图为产业链绿色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徐工起重机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徐工起重机 徐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徐工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签约1500台! 徐工新能源在唐山地区火了

    00:33
  • 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走进徐工重卡

    15:28
相关文章
徐工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