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原创观点 >

自用轻卡的高端化趋势日益明显

  卡车网记者最近走访了北京的轻卡经销商,在北京正万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上市不久的欧马可康明斯已经售出多辆,而且都是由个人用户购买。就其原因,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一个是欧马可康明斯的品质有保证,服务更到位,再就是现在很多个人用户进入到城市物流行业之中,而城市物流用车越来越趋向高端化。

  不单是福田,通过对北京、上海等地轻卡经销商的走访和电话采访,记者发现包括江淮、庆铃、东风等品牌的高端轻卡用户中,个人用户的比重也都在增加。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购买高端轻卡的用户,山东淄博的韩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周边几个城市之间做货物配送的,一开始,他选择用车的时候,过多考虑价格,结果在使用过程中,经常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不仅耽误了时间,而且在维修中付出了更多的成本。经验告诉他,选择高端轻卡,看似多花了钱,但是在长期运营过程中,合计起来,其实更划算。

  如果从宏观上来探究,中国经济的发展是高端轻卡走近个人用户的根本原因。首先,中国经济发展了,人民购买力提高了,对轻卡的消费能力相应提高;其次,物流货物附加值上升,因此需要更佳的物流工具来承担;再次,道路水平不断完善,为高档轻卡提供了更好的使用环境;另外,相应的法规不断完善,对轻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从用户角度来看,高端轻卡又有其实实在在的优势:

  高端轻卡能创造更多价值

  高端轻卡注定会比普通的轻卡产品更具有技术的先进性,燃油的经济性、排放的环保性以及质量的可靠性。而从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来看,高档轻卡虽然购车时一次性的投入比较高,但却也物有所值,它不但可以节省很多的维修费、燃油费和误工费,综合的使用成本也明显低于中高档以下的轻卡产品。用欧马可康明斯用户刘先生的原话来说就是:以前的轻卡,就这几个月的时间要去4、5次服务站,至少花七、八千块钱,还耽误不少活儿。现在好了,好几个月一次服务站都没去,维护费省下了,还多拉了好多活儿。

欧马可康明斯
欧马可康明斯

  完善的服务对个人用户有极大吸引力

  售后服务不到位一直是个人用户最为不满的问题,因为这样耽误了个人用户创造财富的时间。厂商一般将主要的精力投入到为集团大客户服务之中去,对个人用户也就会有一些疏漏。而在高端轻卡市场上,各厂商对个人用户也出台了相应的服务政策,像欧马可康明斯推出轻卡行业服务“VIP金卡”: 针对前2000名个人用户,将发放‘VIP金卡’,让欧马可康明斯的用户享受到更优质、更完善的服务。据介绍,持有欧马可康明斯“VIP金卡”用户可以享受诸多优惠服务,其中包括:赠送两次发动机保养;保修期外服务费、工时费打8折;关键零部件保修2年或20万公里等10余项强化增值服务。类似这样的政策,解决了个人用户的后顾之忧,让个人用户更放心地购买轻卡。

  今明两年是轻卡置换高峰年

  一般情况下,轻卡平均更换期是6年。2003年轻卡市场‘井喷’,实现了近29%的同比增长,是近10年来增长的最高点。以6年的平均置换期看,2009年最晚2010年就是轻卡置换的高峰期。

  总之,个人用户对轻卡的认识越来越成熟,对市场和行业的认识越来越深入,希望在赚钱的同时也能获得舒适和享受,以前买车可能只看是不是便宜,现在要根据市场需求和国家政策,寻找新材料、轻量化、数字化、智能化、舒适化和人性化的轻卡,主要表现为低噪声、安全、可靠、易维修。其中,节能、低排放以及新能源的使用,是最主要的因素。

  所以,理智的个人用户宁可在买车时多投入一些,选择高端轻卡,把钱都花在明面上。

来源:www.chinatruck.org 作者:王鸣天
文章关键词: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