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轻卡评测 >

[静态评测]千呼万唤始出来 京五庆铃KV600度势来袭

  “好产品也许会迟到,但总不会缺席”庆铃终于迎来了其京五车型,可以说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了,这对与北京众多“庆铃粉”用户来说是一个天大的消息。

  作为一款合资产品,纵观庆铃在国内市场多年其在高端轻卡领域中可以说一直出类拔萃,旗下的100P和600P都可以堪称经典被众多物流公司所喜爱。随着市场越来越细分化,庆铃也是紧跟市场脚步推出了多种改款车型,这次要介绍的就是新国五产品中的新一代大轻卡KV600。除了排放的升级,这款KV600还在驾驶室以及一些细节方面进行了人性化的升级,以更适应市场变化,可以说是诚意满满。

  单看其驾驶室外观,会误认为它是庆铃700P车型,但事实上KV600是在600P的基础上进行的改款升级,前脸与700P相同,这也是五十铃将ELF家族前脸运用到全车型的一个衍生。竖灯造型是700P的经典标志,这也为国内多数轻卡借鉴效仿。在其竖灯的下方是雾灯,雾灯的左侧有一个隐藏的拖车拉钩。

  在国四产品之时,不管是100P还是600P,其轻卡产品驾驶室都是不可翻转,虽然能加强整车稳定性,一旦发动机等出现问题时维修很不方便,而全新的京五产品包括这款KV600的驾驶室都是可翻转的,这个改变可以说解决了用户的诉求,为保养修理发动机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在北京地区庆铃轻卡很多都被商超配送以及搬家公司采用,此类业务一班都需要装卸工,除了驾驶员坐两人就会超过准乘人数而导致不必要的罚款,但这款KV600在宽驾驶室的前提下准乘3人得到了实现。当休息吃饭时可以将中间的座椅翻转,形成一个小桌板,十分便捷。

  驾乘舒适性是衡量一款轻卡的重要指标,这款KV600在方向盘上有了很大改变,相比之前产品它可以进行上下前后四个方向的调节,不同身高的驾驶员都可以调节到适合自己的坐姿,从而提高驾驶体验。

  中控台沿用五十铃ELF的经典设计风格,像杯架、收音机以及空调的外形设计都十分经典,风格简约而实用这也是日系产品的一贯作风,产品简约风格的设计却有舒适的使用手感以及长使用寿命,这对于大多卡车司机来说不失为一种省钱之道。

  在驾驶室内我们可以看到这款KV600采用的是排气制动,由于排气制动是通过控制气阀门的开启,所以不需很大踏板力就能获得大的制动力,合理的控制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刹车,还能减轻刹车片的磨损情况,应用在轻卡上十分适合。

  这台KV600采用了3.0L排放的4KH1CN5HS国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96KW、最大130马力,采用了博世高压共轨喷射系统满足国五排放标准。该款发动机凝聚了领先世界的五十铃柴油发动机三大核心技术-最佳燃烧控制技术、排气后处理技术。电子控制技术,并进行最佳组合,是发动机动力更强,排放更优良。由于是针对的是城市快递快运领域,所以与其搭配的是五十铃五档手动变速箱,其短操作手柄,轻便灵活。

  在排放上也有两种技术路线任你选,一是通过SCR技术路线;二是可以采用DPF装置来满足国五标准,相比SCR后处理路线车型能一定程度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成本。此次拍摄的KV600是采用的SCR尿素后处理系统。

  底盘方面,这款KV600采用了前3后3+2少片簧的轻量化结构,这样的搭配保障了车辆承载能力的同时又能减轻车身自重,虽然在快递物流用户对货物载质量要求不大,但在计重收费的条件下仍然能节省不少过路费,而且这也是高效物流下的发展方向。

  在时间上看,庆铃KV600到北京的时间晚了些,但时机却恰到好处。随着北京环保工作的进一步实施,国三排放的淘汰脚步越来越近,2017年也接近了尾声,一大批国三车都迎来的’换车潮”,所以赶在这个时间点推出KV600能吸引一批新老用户的关注,其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庆铃在北京有很好的市场根基,在明年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这款KV600也能充分发挥其优势,收获更多用户的信赖。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文章关键词: 庆铃 KV600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庆铃五十铃,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庆铃五十铃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