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重卡评测 >

[静态测评]Get新样本!四个维度带你详解欧曼GTL快递之星

  作为电商竞争的延续,快递运输的“拼杀”向来白热化,不管是价格战还是效率战,背后都离不开“高精尖”的运输装备来支撑!特别对于头部的快递运输企业来说,他们更擅长量身定制,从买车、用车、修车、换车的重卡全生命周期(TCO)中挑选最适合的产品,在一定程度也代表了国内快递运输车辆的进化方向!

欧曼GTL快递之星

  “从只选进口车到个别线路选国产车再到个别线路才选进口车”,这是近两年许多快递承运商的用车变化,一方面是前期资金压力、回本周期的变化考量,但更重要的是国产快递牵引车“顶上了”,产品品质和配套服务已经能够满足客户诉求。

欧曼GTL快递之星

  以某快递公司近期采购的欧曼GTL 4x2快递之星为例,产品在硬件配置方面完全不输进口车,甚至在某些个性化需求方面,做的更贴合国内道路环境,对比进口车自然是性价比超高,而对比国产同类竞品,其配置也绝对属于一流,堪称快递车“新样板”,我们也试着从快递承运商要求的节油、效率、安全及舒适等四个维度来详解这款欧曼GTL快递之星。

  节油:超级动力链加持 ZF自动挡很省油

  在TCO各项支出中,燃油费占比最高,将近30%!对于快递运输企业来说,更是将油耗视为评价驾驶员工资、车队收益的关键指标。如何降低影响油耗的“人、车、路”要素,欧曼GTL 快递之星给出的答案是“康明斯X12发动机+ZF AMT变速箱”的超级动力链,这也是这款车型核心竞争力之一!

https://www.chinatruck.org/brand_105.html

  首先来看康明斯X12发动机,这是久经市场考验的实力派,大量用户都反馈油耗要比同类车型低1-2L/100km。而这款欧曼GTL快递之星车型是以460马力、2300N·m动力输出为主的产品,这对于轻泡货为主的快递运输来说马力不高不低,刚刚好!

康明斯X12动力

  康明斯X12动力

       其次要当属ZF全新一代TraXon自动变速箱,产品自面世以来,完全可以用“爆款”来形容。AMT变速箱固有的操作灵便、省心省力自不必多说,关键是这款ZF自动挡变速箱相同同类产品油耗表现更低,这得益于其99.7%的传动效率,而且通过与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实现底层数据互通,能根据车速、油门、驾驶员命令等参数精准确定在最佳挡位,保证发动机转速可以始终控制在1000-1400转的最经济的油耗区间。这样一来,即使是新手也能像老司机一样,始终把欧曼AMT自动挡重卡保持在低油耗行驶的状态,实现人人都是“老司机”。

ZF TraXon自动变速箱ZF TraXon自动变速箱

全车低滚阻米其林轮胎

  全车低滚阻米其林轮胎

       同时从2.714的后桥速比和295/80的低滚阻米其林轮胎来看,这款欧曼GTL快递之星将速度和油耗都“武装”到最佳。当然到底省不省油还是客户说了算,据某快递运输区域负责人介绍:以车队运营的杭州-北京往返路线为例,欧曼车型给的标准油耗是25L/100km(油耗标准会根据路线、载重量核定),除特殊天气(雨雪)、特殊路况(堵车)之外,一般情况下驾驶员都能拿到节油奖。换句话说,这个油耗对于这款快递车来说绰绰有余,油耗表现不输进口车。

  效率:空气悬架、1000L双腔油箱 机箱桥十万公里长换油

  效率是一个综合因素影响的指标,剔除车辆调度的原因,回归车辆本身,需要高可靠、超实用的配置。这款欧曼GTL快递之星在提升运输效率方面下足功夫。

拖拽臂气囊后桥拖拽臂气囊后桥

  首先是空气悬架,采用拖拽臂的气囊后桥,配有ECAS调节系统,特别对于快递运输常用的甩挂模式,可以快速接驳和脱离挂车,同时气囊减振也可以更好的保护货品。

850L+150L的双腔油箱组合850L+150L的双腔油箱组合850L+150L的双腔油箱组合

  其次是850L+150L的双腔油箱组合,其中150L油箱可以用来冬季加注-35号柴油,而850L可以一年四季加注0号柴油。同时1000L的油箱总容积对于快递运输来说,可以实现往返全程无需加油,减少停车次数同时解决油价差问题。

康迈轮端康迈轮端

  同时机箱桥同步10万公里长换油技术、康迈50万公里免维护轮端、全车珀然铝合金轮圈的应用,都让这款欧曼GTL快递之星达到行业一流水平,运营效率达到最佳。

  安全:克诺尔制动、胎压监测、LDWS、盘式刹车

  效率代表收益,但安全才是前提。从硬件配置来看,这款欧曼GTL快递之星已经将安全“武装到牙齿”。

带有安全预警装置

  带有安全预警装置

       全车制动系统标配EBS、ABS及ESP,且全部采用克诺尔,前后桥均采用盘刹,还配前方碰撞预警(FC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S)等安全预警装置,同时带有胎压监测。

胎压监测

  胎压监测

      综合来看,这款欧曼GTL快递之星已经将现有成熟的安全装置应用到极致,硬件不输进口车。

  舒适:有口皆碑的GTL驾驶室 、220V车载电源、宽大卧铺

  很多人都是羡慕快递驾驶员的高工资,但其实他们付出的辛苦和心理所承受的压力确实要比其他驾驶员更多,油耗、时效、安全都是“紧箍咒”,这样要求下更凸显一个舒适驾驶空间的重要性,这也是为什么同样路线待遇,很多去应聘的驾驶员都会优先挑选进口车,车辆更好的舒适性重占很大因素。

  而欧曼的这款GTL驾驶室,在减振性、隔音能力以及空间布局方面都是用户有口皆碑的产品,在追求性价比的快递车辆中,绝对属于上乘之选。

宽敞驾乘空间

  宽敞驾乘空间

       同时欧曼GTL快递之星也针对双驾需求,提供更宽大的卧铺及车载220V电源,在如多样的储物格设计及水壶座等实用设计,都能为驾驶员提供很友好的体验。

  如果按照快递公司牵引车常见的3年行驶100万公里来计算,选择欧曼GTL快递之星无疑是最优之选!对比进口车欧曼GTL快递之星有更快的回本周期,售后服务具有更高性价比,对比国产同类,欧曼可提供更周到全面的专属服务,同时康明斯+采埃孚的超级动力链加持足以打动客户!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