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修一修或许还能用”我们是维修工,不是换件工!

  随着技术的发展,很多发动机上已经开始使用电磁风扇离合器来降低发动机的负荷达到省油的目的,但是电磁离合器也有可能出现故障。

  多数服务站和维修店常采取更换总成的方式进行维修,电磁风扇离合总成价格一般在2000-3000元左右,对于车主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但是电磁风扇离合器在一些情况是可以修复的,修复的价格自然比更换总成便宜。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电磁风扇离合器修复的案例

  故障现象

  一辆配备玉柴6MK发动机的卡车,车主反映发动机高温不降,坏在半路。

  附近修理厂来到后检查发现,由于空调压缩机皮带断裂,把电磁风扇离合器的线路打坏,导致短路、离合器失效,离合器损坏就会使得风扇转速不够散热不良,最终导致发动机高温。

  在应急情况下用3个螺栓,锁死离合器将车开到了修理厂,询问换新件报价是2700元,因为之前有过修理的经验,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给车主说,可以尝试修一下,但是不保证质量。

  故障解决

  通过维修师傅的检测,毛病仅是因为短路引起的高速挡线圈烧毁,重新绕线圈就可以修复,绕线圈是个比较费时的工作,经过半天的修复,离合器完好如新,也只是收了300块钱的绕线费。

  在车辆维修过程中,大部分都是采用换件方式进行维修,这样省时省心,一般车主也认为更换新件比旧件维修后装车更靠谱,不过这种换件维修的方式也不一定都是可取的。

  一部分零配件在出现故障后,是可以通过维修来达到继续使用的目的,这样能节省部分维修开支。

  卡车上很多零部件都是可以通过修复,来达到继续使用节约成本的目的的,在物质不发达的80、90年代,这种是司空见惯的维修方式,但是在快餐文化的盛行的当下,很多人都觉得什么东西坏了换新的就行了。

  总结:

  很多服务站和维修店也顺应了这个潮流,

  造成了一些零部件的浪费。

  我们觉得,在一些可以修复的部件上,

  服务站及维修店也应当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

  真心实意的为车主着想,

  而不是为了方便而只是充当换件工。

来源:卡车维修第一站 作者:sean
文章关键词: 卡车维修 换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