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内蒙古重汽市场遭遇京藏高速“堵车” 业绩惨淡

  记者了解到,受前段时间京藏高速公路堵车影响,内蒙古地区重型汽车市场提前进入淡季。

  连日来,内蒙古众拓汽贸公司大厅内异常清冷,前来咨询及购车的人寥寥无几,一路之隔的全国汽车销售领军企业庞大集团呼市分公司营业厅也是冷冷清清,只有几个营业员在大厅里坐等顾客上门。京藏高速公路大堵车已直接影响到重汽市场的销售。记者从呼市几家大的重卡汽销售公司了解到,重卡销售业绩惨淡,已提前进入淡季。

  在内蒙古众拓汽贸业务大厅,几名重汽代理商正在商讨对策,堵车对于物流业的影响深刻地“写”在他们的脸上。“影响相当严重,上半年每个月能出30台,现在一个月只出三五台,按照惯例,9月份是销售旺季,但现在看起来,没有旺起来,反而直接进入淡季。”内蒙古众拓汽贸销售经理吕崇武说。据其讲,现在跑天津北京,差不多得八九天,原来只用三四天。成本增加近一倍,还完贷款的车辆还勉强能跑,但利润下降一半以上,新买贷款车一个月要还五六千元甚至上万元的贷款,有的车主还得雇佣一两个司机,每个司机月工资五六千元,跑不上趟数根本就养活不了重卡车。堵车直接影响到重卡的销售。

  “堵车造成运输成本增加,但目前的运费并没有涨,反而有下降的趋势,整个物流业利润下降。”包头红岩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经理李恩军直言。市场冷清,望着院内积压的重卡,各代理商心里发愁,正酝酿一轮降价。降价不能根本扭转局面,几位代理商不同意降价意见。

  “近年来重卡增量太快,道路建设缓慢,公路管理滞后,但市场需求量仍很大,华北西北地区的车都来内蒙古拉煤,车太多,路面的承载能力已经饱和,这样的局面一时半会解决不了,上半年的好买卖再也不会有了。”李恩军分析认为,目前,钢材价格上涨很快,每月每吨钢材价格上涨200元,重卡制造成本加大,但销售惨淡,重汽市场将面临拐点。

 

来源:内蒙古晨报 作者:段国栋
文章关键词: 重卡 京藏高速 堵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