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陕汽新疆地区“天山行动”起狂潮

        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逐步深入,新疆,这个中国最大的西部省份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市场机遇。与之相辅相成的是,一家又一家的企业将触角伸到了这里。

        2010年10月20日,在我国重卡领域的巨子陕汽,率先把战略眼光投向广阔的新疆市场,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天山行动”,开启了援建新疆经济建设的新步伐,这将是陕汽重卡在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里程碑。

天山行动启动现场

        与之并肩作战的还有新疆广汇、中国石油等大客户,以及经销商、服务商、改装厂等全国350余家的合作伙伴。

        市场业绩领先,陕汽开启“天山行动”

        2010年1-9月,陕汽合计销售各类重卡8.6万辆,其中,作为重点地区,仅在新疆市场就销售了6000余辆,占据了当地56%以上的市场份额。特别是自卸车的销售,陕汽重卡可谓是一车难求,产销位居全国第二位,在新疆市场保持领先。此外,陕汽的德龙F3000新品也引领了新款轻量化牵引车的新方向,并实现了产品的升级换代。而陕汽与广汇合作的天然气重卡销售的更是异乎寻常,当地的市场占有率占比高达80%以上,且创造了天然气车市场神话。

陕汽集团董事长方红卫

        一系列佳绩的取得,当然和新疆当前的“人气”有关。事实上,“天山行动”就是陕汽为援建新疆经济建设而发出的最强音,同时为客户建设专项的关爱基金,这就是本次活动在新疆举行的意义所在。

        新疆地区是我国的能源基地,天然气资源丰富,加气站点密集,因此,新疆的天然气重卡销售一直处于全国领先。由于新疆地处我国西北边陲,与多个中亚地区交界,与多个国家的物流往来也多以公路运输完成。

        对陕汽而言,新疆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也是企业重点支持的地区之一。作为我国天然气重卡企业的排头兵,陕汽在该地区的重卡销售一直处于行业领先,企业及产品在该地区拥有雄厚的市场基础和客户口碑。2009年8月,新疆广汇公司继和陕汽集团前期签订50辆份LNG重型卡车之后,就曾经多次批量订购300辆德龙LNG天然气重卡,这表明陕汽LNG重型卡车在新疆市场的优势领导者地位,同时也标志着陕汽天然气重型卡车产品已经日趋成熟和完善。

        陕汽认为,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逐渐深入以及多边贸易关系的渗透,新疆的经济也必然会迎来一个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特别是具有节能减排功效的重型牵引车将迎来一个井喷的行情。因此,生产企业必须要深入一线真正了解市场及服务需求提前布局,以寻求产品结构及市场销售的新突破。

现场讲解陕汽技术[next]

        援建新疆建设,多项举措确保战略实现

        除了天然气重卡,在传统的柴油车市场,陕汽重卡在新疆也有着其他企业难以比肩的优势。2010年,以新疆为代表的全国合作单位与陕汽携手走来,共同创造了一个辉煌。传统的自卸车、德龙F3000牵引车等系列产品全面开花。为了巩固陕汽在新疆的市场地位,以“天山行动”为契机,陕汽还将在以下多个方面做好保障工作。

        一是资源保障:充分利用陕西重汽及黄金产业链资源优势,最大限度发挥黄金产业链成员的协作精神,实施重要总成及易损零部件的保障效率,盘活产业链全国资源,盘活陕汽重卡全国可销售车辆资源,激发全疆经销商渠道、服务渠道活力,维护和保持与以大客户为代表的全体客户关系。二是产品保障:在保证传统牵引车、自卸车、天然气车、特种车等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超级轻量化等新疆专项产品的开发力度,保持新疆地区产品品质及技术的领先优势。三是服务及配件保障:陕汽计划到2011年2月份前,在新疆全区再发展服务站8—15家,到年底陕汽专修服务站达到50家,使得服务网络更加全面快捷。配件上,陕汽继续加大公司投入,扩大区域配件储备量。特别是在配件工作支持方面,陕汽加强了对配送中心的配件支持,从原来的30%额度支持增加到100%额度支持。除此之外,陕汽还将针对新疆地区实施制度倾斜,加大金融保障体系、市场推广及品牌宣传的力度。

        爱心使者,建立陕汽重卡50万客户专项基金

        本次天山行动,陕汽还在新疆特别建立了50万元的陕汽重卡专项用户关爱基金,真正为新疆的民生做贡献。

        陕汽认为,品质是关爱的根本,情感是关爱的桥梁。陕汽将以实际行动回报用户及社会。基金分为四种:一是教育基金,对陕汽重卡客户子女考上重点大学且家庭经济困难的给予资助。二是慰问基金,陕汽实施对客户深度关爱措施,全年组织爱心之旅,慰问客户,真情回报用户。三是书库基金,为陕汽重卡用户及其子女送《中国卡车司机》杂志以及学习图书活动,以丰富客户的精神需求,和其子女对知识的需求。四是致富基金:用户在选购陕汽重卡时,陕汽为其提供有价值的致富信息和基金支持等全方位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快速成长,不断做强做大,实现客户致富梦想。

陕汽与广汇签署新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当天举行的仪式上,董事长方红卫畅想了陕汽“十二五”的战略规划。陕汽总经理袁宏明就与广汇(领导)签署了新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就陕西重汽2010年的业绩以及来年的发展规划做出了战略部署。总工程师王小峰就陕西重汽2011年产品战略及新疆产品专题策略做了重要部署。作为合作方,潍柴动力西港潍坊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玉先就潍柴动力在产品的保障措施以及天然气产品的相关策略做出重要补充。之后,陕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周银朝与陕汽黄金产业链领导共同开启“天山行动”的启动仪式,并于广汇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王小民 黄飞
文章关键词: 陕汽 天然气重卡 陕汽德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