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深化合作共赢 北奔重汽以客户市场为中心推进2011服务备件工作

  在竞争激烈的重卡行业,产品质量已经不是制胜的唯一法宝,一个企业需要具备优秀品质的产品、出色及时的售后服务等多种品质才能在品牌大战中占领制高点。北奔也非常重视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和铺就便捷优质的服务网络。北奔重汽总经理王世宏在2010年12月22日举行的北奔重汽2011服务备件工作会议上表示,“服务与品牌密不可分,好的品牌建立在好的服务基础之上。”到2010年,北奔已经拥有301家经销商、537家服务商、55家备件商,遍布全国各地,大大方便了客户。

北奔重汽2011服务备件工作会议
北奔重汽2011服务备件工作会议

北奔重汽2011服务备件工作会议现场
北奔重汽2011服务备件工作会议现场 

北奔重汽总经理王世宏
北奔重汽总经理王世宏

  产销跨越式发展为服务做好铺垫

  北奔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汪宝营先生总结到,“十一五”期间,北奔以年平均42%的增长率赢得了快速发展,从2006年万台跨上2010年4万台,这个速度是高于行业年平均率10个百分点的,北奔的市场占有率和行业地位得以显著提升。正是由于近几年快速的发展,使得服务配件的不匹配性尤为凸显。服务备件商总体实力偏弱和地区发展不平衡等现象相对明显,针对这些问题,汪总指出了要“提高三网合一、中心站、一站式功能站的比例”,要建设有良好店面形象和服务规模设施的、具有品牌服务示范作用的服务站。

  值得肯定的是,在过去的几年中,北奔通过逐步建立配件中心库的运营模式使得服务备件工作得到快速发展。汪总说:“目前北奔超过12万台保有量,每年30亿以上的服务备件市场已形成规模,市场带动和促进其发展的力量已经形成,销售和服务备件相互促进发展的局面开始形成。”

北奔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汪宝营
北奔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汪宝营 

  销售和服务备件相互促进发展

  谈到对未来的规划时,汪总阐述了2011年北奔服务备件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措施,来帮助各位服务商及备件商理清思路,新的一年里能够更加有效、科学地为客户展开服务工作。2011年北奔服务备件总体思路是坚持用心服务理念,紧跟市场变化,以“不断实现服务进步、推动北奔事业继续快速发展”为宗旨,积极推进服务网络建设与优化,建立“经销商、服务站、配送中心”紧密合作业务关系,提高业务水平,自身素质,向管理转化,提高服务备件系统运行管理水平、运行效率、运行质量、支持市场开拓和销量增长。

  在进一步推进服务备件储备与服务政策方面,汪总表示,2011年北奔要对标行业目标管理,成立服务中心,做到专人专职,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作为服务工作的指导。记者了解到,服务中心将通过机构、职能、人员的优化配置,保证商务政策的专职研究、专业研究,根据行业竞争对手近几年服务备件商务政策变化趋势以及北奔发展阶段,针对以往网络建设、运行管理存在的问题、销售发展方向等,不断研究、调整商务政策。

  此外,北奔还会加强备件系统推进的主要管理,加强和优化服务备件网络建设,不断研究、修订服务备件商务政策,增强适应“行业竞争、服务用户、网络建设、运行管理”的要求和能力。

  汪总提出了2011年北奔的新规划,即扩大生产线,确保5万台产量,力争达到5.5万台,为2012年6.5万台的新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这样的美好蓝图的实现是与优质的售后服务分不开的,据汪总透露,北奔欲谋求主动服务的格局,2011年会展开一系列大型服务活动,组织服务站大练兵、大整训,提高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的奇迹,组织客户回访,完善客户档案,实施市场调查、摸清市场状况。在服务备件系统上,北奔会推进、落实备件储备量和铺货终端。面对未来北奔重汽总经理王世宏表示,希望“服务商和备件供应商与北奔一起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李欢欢
文章关键词: 北奔重汽 合作共赢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