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唐山整顿危险品物流运输 3家企业责令停业

  2012年3月28日记者从唐山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不断加强对全市危险货物运输的管理,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巡查等方式,全面加强对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通过检查,3家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已被停业整顿。

  截至目前,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共对全市16个县(市)、区的41家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进行了高标准的现场检查。通过检查,交通局对迁安乙炔气厂危货车队、唐山市交通特种货物运输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汉沽配送分公司等3家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实施停业整顿,并责成县、区行业管理部门监督实施企业及所属车辆停运;对唐山三孚货物运输有限公司、遵化市康利氧气厂、唐山新奥一运清洁能源有限公司限期整改,由县、区行业管理部门监督完善。

  监管过程中,唐山市交通运输局运管部门重点检查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是否上墙,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各种台帐是否齐全,是否与从业人员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是否有应急预案并定期演练,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有符合规定并与本企业经营业务项相适应的停车场、安全防护、环境保护、消防设施设备,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是否安装GPS且监控正常并有监控记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所属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是否全部安装标志灯、牌及安全告示是否完好,驾驶员、押运员、装卸管理员是否全部持有合法有效的从业资格证等。目前,唐山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率达到100%,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投保率达到100%,危险货物运输车辆GPS使用率达到100%,道路运输生产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综合报道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