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拓展产业布局 陕汽新疆分公司获“准生证”

  2013年1月,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分公司(下称陕汽新疆分公司)获工信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这意味其已成为新疆第八家拥有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

  新疆目前拥有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是,东风新疆汽车有限公司、新疆中通客车有限公司、新疆天山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新疆福田广汇专用车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正和车辆制造有限公司、中集车辆(集团)新疆有限公司、新疆鸿达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陕汽2013全价值智领版天然气重卡

陕汽天然气卡车

  据了解,我国1994年发布了《汽车工业产业政策》,规定汽车企业要生产汽车产品必须经过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并进入目录以后,才能真正开始生产汽车产品。

  陕汽新疆分公司2011年4月26日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工业园内奠基开工,一期工程于2012年5月28日建成试生产,全部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年产5万辆重卡的产能,是陕汽集团生产规模最大的整车制造企业。

  新疆机电行办有关人员介绍,陕汽新疆分公司获“准生证”正式投产后,新疆将拥有东风新疆、陕汽新疆商用车整车制造企业和新疆嘉纳仕摩托车有限公司在伽师县建立的新疆首个摩托车整车制造项目。

  今后如果上海(大众)新疆公司建成投产后,乘用车、商用车、摩托车整车制造企业都已在新疆落户。届时,新疆将完成品种齐全的车辆生产企业布局。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李宁艳
文章关键词: 陕汽 陕汽德龙 陕汽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