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陕汽新疆分公司:引进配套企业 欲本地造车

  2013年,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汽新疆分公司)将引进配套企业在疆生产配件,改变内地调运零配件在疆组装模式,产值目标直指20亿元。

  2012年底,在获得工信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后,陕汽新疆分公司成为新疆第八家拥有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2月19日,该公司复工生产,今年将生产5000余辆重卡供应疆内市场,并力争将3000辆重卡推向中亚市场。

  2011年,陕汽落户开发区(头屯河区)后,一直在加快项目进度,去年,完成产值16亿元,对疆销售汽车数量5000余辆,但新疆分公司生产的仅有1000余辆。

  面对新疆潜在的市场需求,陕汽集团也在加快新疆分公司的建设,汽车制造的四大工艺中的焊接、涂装、总装技术已经在疆完全实现。

  “今年将引进5家配套企业,目前已与4家接洽。”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副经理张炜说,尽可能实现车辆配件本土化生产,告别内地调运新疆组装的模式。

  在该公司总装车间,工作人员正在调试各类设备,生产线上一些未完成的车辆整齐排列着,黄色的车头,黑色的车身,轮胎是新疆人熟知的昆仑轮胎。

  “目前,整辆车大部分零配件要从内地调运来疆组装。”总装车间厂长田智华无奈地说,由于新疆汽车产业较少,所以配套企业也少,部分小的配件厂产品无法达标,不能使用。

  在涂装车间,已经完成的驾驶室在等待喷漆,自去年试生产成功后,今后陕汽新疆分公司的汽车不再需要从内地调运驾驶室,而是直接自我生产,喷漆组装。

  “今年,公司还将完成车厢、传动轴等零配件的自我生产。”田智华说。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李志刚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