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双特重型液力自动变速器加速提升国产化率

  作为国内惟一一家重型液力自动变速器研发制造企业,西安双特智能传动有限公司不断加快重型液力自动变速器的国产化、批量化和市场化推进步伐。目前,代表着国际领先水平的CX系列6速双特重型AT自动变速器国产化率已超过50%,并开始小批量提供国内商用车及大客车等高端用户配套使用,成为领跑国内高端市场的“新宠儿”。据西安双特公司有关人员介绍,预计2014年底,双特重型液力自动变速器的国产化率将会达到80%以上,基本实现本土生产制造。

  西安双特智能传动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重型变速器制造企业陕西法士特与美国卡特彼勒牵强联手、合租组建,其主导产品双特重型液力自动变速器成功推向市场,不仅打破了目前国内此类产品完全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同时填补了技术空白。在对标国际、加速企业国际化发展进程中,法士特着力打造国内重型液力自动变速器第一品牌,通过引进吸收卡特彼勒先进的CX系列重型液力自动变速器(AT)技术,进行重型AT变速器的生产、销售和再研发,推动产业整体升级。

  据了解,目前西安双特智能传动有限公司前期投资已超过5亿元,基建项目和配套设施建设已全面竣工,规划设计的13条生产线已有227台机加工、热处理和装配生产设备安装到位,大部分设备已投入生产运行,形成批量化生产能力,少量设备正在快速安装调试中。设备全面达产后,将形成年产重型液力自动变速器12万台、出口件150万只的综合生产能力,实现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

  目前,双特重型液力自动变速器已经为陕汽北奔、扬州盛达、苏州金龙等主机厂实现供货配套。同时与一汽、欧曼、东风等国内十多个大型主机厂的AT合作项目正在快速对接中。随着技术对接和市场推广步伐的不断加快,双特重型液力自动变速器将为企业进一步拓展全球化、高端化、专业化、多元化市场发展新空间。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杨宝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