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专题文章 >

细节制胜 广汽日野助力高效甩挂运输

  初入上海闽通物流有限公司,你很容易被这座寻常的“小楼”所迷惑。然而,当你和闽通物流的总经理林裕华交谈后,当你看到大面积仓储后,当你看到闽通物流的运输车后,你会发现,“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非常适合用在此处。闽通物流便是这样一个看似普通但是内涵丰富的物流运输企业。

  再续前缘 依然选择日野产品

  “我1997年来的上海,1998年开始做物流运输。那时候不太懂,但是物流行业发展很快,整个市场的发展都很好。后来不行了,物流企业越来越多,竞争力也在不断的加大,做起来就没有之前那么容易了。”谈起物流行业,作为元老的林总还是一番感慨。

闽通物流的总经理林裕华
闽通物流的总经理林裕华

  在去上海之前,林总从事水果运输生意,那时候主要是给别人开车。随着竞争力的加大,运输费用的增加,他意识到要想赚钱就必须自己做老板!当机立断,1993年林总买了一台二手日野车开始跑运输。

  “我最初买的是进口日野的二手车,尽管不是新车,但价格也不便宜呢。不过用着非常好,质量、设计上都很棒。”正是有了使用进口日野的经验,再次采购物流车时,听说国内广汽日野下线了,2010年林总就买了1台,各方面都很满意,2011年又买了4台,到了今年又一下子买了10台。

  截至目前,林总购买的广汽日野重卡已经运行了20多万公里,性能非常稳定。“司机对广汽日野反映也很好。平时他们休息的时候,都会在一起聊天,都反映广汽日野驾驶室避震特别的好,在上面睡觉也很舒适。只要说是广汽日野车的司机,大家都比较羡慕!”林总解释说,当初车买回来的时候还有一个小插曲。

  车子刚买回来的时候,林总就催促着司机去调整一下刹车,结果司机告诉他根本不用调。为什么要调刹车呢?“以前我们使用的国产车刹车的设计不是很合理,每次买回来我都会先去调一下,把所有的重新换一遍。不然的话,刹车不同步,前面的车头刹车了,后面的挂还在走着,一下子就会撞上驾驶室很危险的。当我们司机告诉我广汽日野刹车不用调的时候我还挺惊讶的。我觉得这也是日系车的一个优点,细节做得很到位。”

  原来,广汽日野采用的是自动调控,可以保障刹车同步,避免因为不同步造成的挂车装机危险。尽管是不复杂的设计,但是大大降低了行驶危险,细致程度可见一斑。

  助力甩挂 广汽日野不负众望

  目前为止,闽通物流拥有20台物流运输车,尤其是今年一次性采购的10台广汽日野新车为企业添加了生力军。有了好车,林总兴起了做甩挂运输的念头。

  “从今年开始我们运营甩挂运输,也是考虑到运输成本的问题,将之前的一些国产车,如解放等退居二线做短途的运输,而将广汽日野这样适合中长途运输的车用来做甩挂,一方面可以节约成本保障服务,另一方面也可以实现利益最大化。”林总将车辆“按劳分配”。

闽通物流广汽日野运输车
闽通物流广汽日野运输车

  闽通物流主要是从事上海到厦门的专线运输。专线运输最看中的就是时效,选择广汽日野这种省心高效的车型是最适合不过的了。林总介绍说:“我们主要是运输一些吃穿用的普货运输,包括食品,服装,电器,还有工业品,货源不用发愁,做甩挂非常适合。考虑到时效问题,车型必须要求稳定性好,出勤率高,小毛病必须得少,不然坏在半路上了损失会非常大。因此决定用广汽日野的卡车作为甩挂车型。”

  闽通物流使用的广汽日野产品既有4×2车型,也有6×4车型,运输货物30-34吨不等,从上海到厦门的1200多公里路程,广汽日野16个小时左右便可达到目的地,一个月的出勤率可达10次,效率非常的高。不仅如此,林总对油耗也很满意。“广汽日野的油耗还是挺省的,一般来说,百公里内,广汽日野6×4车型需要32个油左右,4×2则是30个油左右。”

  实行甩挂运输后,闽通物流的经济效益也跟着不断地提升。和以前的运输模式相比,经过合理分配,甩挂运输后仅司机工资一项就可以节省100万元。“以前所有的车都跟着提货送货,现在将国产车分配出来只是进行提货和短途的送货,广汽日野则主要是负责专线运输,省去了中间的装货时间,在各有分工的前提下,按照需要分配司机,成本大大降低。”林总还表示,现在已经有很多家客户要和闽通签订送货合同呢!

  不仅如此,林总还和使用进口车的企业算了一笔账。他表示:“快递公司购买进口车还可以,因为他们的快件收费比较高,但是我们拉普货,买进口车在购车成本上就要多承担一倍的费用。现在买广汽日野,我买两台车难道还比不过一台进口车吗?看谁赚的钱多!”林总对于收益信心满满。

  除了专线运输外,闽通物流还涉猎仓储和第三方物流。“现在我们办公楼后面的仓储面积是3、4千平米,我们还计划扩大仓储面积,目前有两个项目也在沟通当中。”对于未来的物流行业,林总看好甩挂运输。
       
        了解更多广汽日野物流企业用户信息,请点击查看详情: https://www.chinatruck.org/topic2013/hino/wlqy.html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广汽日野,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广汽日野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