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环卫车 >

南京江宁区新购70辆环卫车

  
  一辆集清水箱与垃圾箱于一身的洗扫车缓缓驶过,车辆底盘上一个大型吸盘和旋转刷瞬间“吃掉”尘土,车辆驶过时污水、枯叶、砂石等统统被吸光,同时,安装在车尾、车头、车身的多处喷头进行全方位喷雾,周围空气立刻变得湿润起来。近日,南京江宁区最新购置的70辆环卫车正式亮相大街小巷。

  据了解,这70辆车全部发放到江宁区10个街道,其中包括10辆洗扫车、10辆压缩垃圾收集车和50辆垃圾收集车。“这台洗扫车主体包括9立方米的清水箱和3立方米的垃圾箱,除了能进行道路清扫、高压清洗外,还能进行垃圾污水回收,对抑尘除霾有很好的效果。”清扫车供应厂家中联重科江苏分公司负责人说,一般的清扫车很难兼顾到路牙和卫生死角等清洗,但是这款清扫车可以做到。“机械化清扫确实能省很多力。”据江宁区环卫所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每天都要在金箔路、天印大道、文靖路、宏运大道、双龙大道等路段开展清扫保洁工作,使用这些机械后,可以调整清扫作业时间和班次,例如,白天加强洒水抑尘,夜间加强高压冲洗,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同时也增强了作业安全性。

  记者从南京江宁区城管局获悉,今年该区将积极拓宽机械化作业道路范围,针对文靖路、北沿路、东新北路等路段私家车乱停放以及上元大街部分路段慢车道过窄、土山路等道路基础设施较差影响机械化作业的状况,采取“人机配合”清扫保洁方式,争取做到“能洗尽洗、能扫尽扫”,逐步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同时,在窗口地段、广场周边道路,实施机械清扫作业。此外,江宁区还将对每辆机扫、冲洗车辆安装GPS定位系统,对每台车辆的作业时间、范围、作业轨迹进行查询、登记通报、考核,逐步提高作业水平和质量。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现吸尘、清扫、洒水、冲洗全程机械化后,今年江宁主城区主干道机扫率有望超过90%。”
 

来源:南报网 作者:丁勇
文章关键词: 环卫车 洒水车 垃圾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