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环卫车 >

涵江40辆GPS环卫车上岗

  车辆的位置,行驶的路程,停车的时间……坐在涵江区环卫处终端实时监控平台上,40辆穿行在各乡镇的环卫车的行车轨迹一目了然。这些安装了GPS定位系统的环卫车4月刚上岗,目前还在试行阶段。

  据介绍,车载GPS定位系统的实行是该区网格化管理不断深化的一个举措。今年初,该区在城区及山区乡镇的垃圾清运车以及洒水车、机扫车、洗栏杆车等40辆环卫机械作业车上,安装了车载GPS定位系统试行管理,并于4月份开始全面运行。

  “有了车载GPS系统,能对环卫车辆实时监管,可防止垃圾在清运途中倾倒,有效清除卫生死角。”涵江区环卫处主任陈金秀告诉笔者,各乡镇垃圾清运车辆以往由保洁公司承包,有些乡镇还是定额承包,这样就让一些承包公司在运输作业途中“偷工减料”,没有把垃圾清运到指定的处理地点。而在垃圾清运车上安装GPS定位系统,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如果发现路面作业车不按路线行驶或者出现油料消耗异常等情况,后台的管理人员可及时通知驾驶员,并将监控数据作为对相关责任人处罚的依据。

来源:湄洲日报 作者:朱秀花 林亦霞
文章关键词: GPS环卫车 环卫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