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不是你说好就好”——十年缘分方见重汽可靠品质

  《小马过河》这则寓言故事大家耳熟能详,他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实践出真知。只有亲身体验参与了才能对事物做出正确的判断。同样对于物流运输企业而言,面对各大企业不断推陈出新的产品及铺天盖地的产品宣传,如何从中选择适合企业发展的运输车辆十分关键。对此,四川乐山恒安物流的总经理李劲结合多年的运输经验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不是你说好就好,只有我用了才知道”。

四川乐山恒安物流公司总经理李劲
四川乐山恒安物流公司总经理李劲

  乐山恒安物流主要从事自贡-成都往返700公里的工业化工品运输,目前公司拥有35台半挂牵引车,其中有8台重汽T7H、5台HOWO载货车。在多年的使用对比当中,李劲对重汽卡车评价最高。

  谈起与重汽车的缘分还要追溯到2006年,在朋友的推荐下乐山恒安物流公司采购了第一批重汽金王子载货车。刚开始还有所顾虑,不过很快他们就在重汽车身上尝到了甜头。那几年运输行业火爆,在重汽车的支撑下生意越做越大,凭借更强的承载能力和更低的故障率,重汽车能拉更多的货物,却省了因修车花费的钱,还不耽误时间。基于先前使用重汽车的良好印象,恒安物流于09年又果断采购了5台重汽HOWO载货车。可以说,重汽车在恒安物流的发展过程中立下了汗马功劳。

 四川乐山达美汽车销售服务中心 
四川乐山达美汽车销售服务中心

  这几年经济不景气,运输行业尤其是四川地区的运输行业并不好挣钱,拥有一款节油省心的好车才能更好地在行业内生存下来。2014年年初,恒安物流一次性采购了8台重汽T7H牵引车,过往的相伴让他们对重汽和重汽产品信任有加。“重汽T7H牵引车的节油性好,能省下不少钱,更重要的是它故障率低、出勤率高,不像有些品牌的车辆,最初买时便宜很多,实际用起来就会发现,修车费比当时省的钱还多。”李劲告诉记者。

   
达美汽车销售服务中心待售的T7H

  蜀道难 难不住重汽的天生神力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自古以来西南地区由于地处山地高原的复杂地形,交通运输都不能排除当地自然环境的阻碍。时至今日,在高速公路等各种交通设施已经非常完善的情况下,这一地区仍然面临坡道多、转弯多的复杂路况,相比其他地区对运输车辆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和考验。

  李劲说:“无论是06年开始使用的重汽金王子载货车,还是2014年年初购进的采用曼技术动力的重汽T7H牵引车,都能更好地适应西南山区的运输环境,而T7H牵引车在这个方面的表现更加出色”。

  这主要得益于T7H采用了曼技术动力的发动机,中国重汽T7H的MC11发动机是通过消化吸收德国曼D20/D26发动机技术的国产化发动机,D20/D26发动机是代表当今世界最先进水平的发动机,是一款正在欧洲批量生产的成熟的重型柴油发动机。国产化的MC系列发动机关键的5C件(缸体、缸盖、曲轴、连杆、凸轮轴)及齿轮等全部自制,同时自制件加工和整机装配采用了曼欧洲原设备商的先进生产线,全部采用和曼相同的质量控制标准,最大程度上保证了发动机质量。

 T7H发动机展示 
T7H发动机展示

  卡车网记者从恒安物流的驾驶员了解到,重汽T7H上坡时动力性非常好,爬坡速度快,下坡时非常平稳,开车的压力小了很多。

  吸收曼技术 重汽品质再创新高

  李劲最初对重汽车好感源于早些年重汽底盘的可靠性。前些年,运输行业普遍存在超载现象,那时,很多其他品牌的车辆都出现过大梁变形、钢板断裂的情况,唯独重汽卡车在应对超负荷运输时,车辆性能依然很棒。

  如今,随着国家法规对道路运输规范的要求,恒安物流公司严格按照标载运输。此时,他们对车辆底盘的可靠性、承载性及舒适性需求不减。在此方面,融入德国曼技术的 T7H卡车在重汽原有品质的基础上再创新高。

  T7H卡车匹配国际领先、国内独有的美国瀚瑞森HUV橡胶悬架,较普通板簧悬架重量减轻约400KG,且具有免维护的特点。

  T7H搭载的MCY13(Q)车桥来源于德国曼技术,主被动锥齿轮为奥利康制式,传递效率达到了98%,可选轮间差速锁,轮毂轴承单元为执世界滚动轴承业之牛耳的SKF提供。MCY13(Q)车桥达到了保养维护10万公里换油(免首保)的优异成绩。

  后桥钢板下方还带有较厚的胶垫,车辆在经过路况较差的坑泞路面,这层胶垫则很好的起到一个缓冲减震作用,避免钢板与后桥之间产生摩擦。这一点在西南地区坡道多、转弯多的环境下显得更为重要。

  物有所值 重汽卡车经济性力压群雄

  现在运输市场不太景气,用户购车会更加谨慎,资金投入上相对保守,他们更青睐于价格较低的车辆。而作为物流公司的管理者,李劲却是冒着“风险”引入了比其他品牌车辆售价高出3万元左右的重汽T7H牵引车。李劲对卡车网记者表示:“购车成本虽然提高了,但从长远运营价值看,T7H卡车的表现可谓是物有所值。”

  在投入使用后,李劲对T7H做了一系列的检测,他发现,采用曼技术的T7H每跑700公里在油耗上就比其他车辆省20-30L的油,只要一年半到两年时间,在燃油成本上,T7H就可节省3万元。除此之外,T7H卡车8万公里超长保养相比其他品牌节省了一笔不小的保养费。

  这样看来,T7H卡车价值真是不能仅从价格上考虑。

  对于中国重汽来说,西南地区虽不是重汽卡车传统优势市场,但自从融入德国曼技术的重汽新品车推出后,重汽品牌在当地影响力逐渐提高。作为一个重汽十年的老用户,李劲见证了中国重汽的发展。

  随着运输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用户对车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且由于云贵川地势恶劣复杂,更多的用户钟情于马力更大、承载力更强,通过性更好的车型。重汽T7H牵引车无论在承载能力还是动力性能方面,相比国内其他品牌的车辆更具优势。

  采访即将结束时,李劲对记者说道:“目前我们计划组建一个清一色的重汽车队,今后买车一定锁定中国重汽。”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伟杰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豪沃 T7H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豪沃(HOWO),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重汽豪沃(HOWO)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