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分秒必争 一汽解放青汽龙V引领城市高效物流

  伴随着互联网的迅速普及,网上购物已然成为一种适合普罗大众的生活方式。与传统的购物方式相比,网购不仅打破了时间和地域上的限制,而且让人们拥有更加广阔的选择空间。电商与物流相伴相生,物流直接影响消费者对电商的体验,间接决定了电商企业的口碑。因此,电商的竞争必然免不了一场关于物流的较量。

  “双十一”、“双十二”等促销狂潮的频频轰炸,各家电商平台以及物流公司绞尽脑汁,以保证货物快速、安全、完整地到达客户手中。今年,阿里912亿元订单为物流运营能力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新挑战。

  加速物流布局 仓储至上

  在电商发展前期,由于物流体系建设需要庞大的资金支持,而国内电商早期均受制于资本实力,在2007年之前,国内电商基本依赖第三方物流。在此之后,随着京东开始建设自有的物流体系,苏宁、易讯、一号店、亚马逊中国等电商也纷纷加入自建物流队伍,国内电商掀起一轮自建物流的潮流。

  2013年电商界的第一巨头阿里巴巴宣布建设“菜鸟物流”。在菜鸟体系中,仓储处于至关重要位置。菜鸟网络之前,纵使阿里掌握了市场上绝大部分的电商订单信息、用户搜索记录,却依然只掌握十分有限的供应链数据,无法获得有关商品实际质量、库存、配送路径等具体信息。菜鸟网络成立后,通过构建仓储系统弥补原先线上数据的缺憾,同时也提升了数据所能创造的价值,为实现真正的物联网+互联网融合打下基础。

  菜鸟与京东构建网络的思路十分相似,仓储均为核心。双方似乎都十分明确:控制了仓储,就掌握了供应链的主动权。另外在中国随着城市化的发展,物流地产、特别是核心城市群周围的物流地产不断增值已成为事实,这也是电商巨头布局物流的盈利点之一。

  跑赢城市物流 龙V雄起

  高效物流的实现,是需要各环节的共同努力。专为城市、城际物流研发设计龙V中卡,依托于解放成熟而先进的产品平台,并结合欧洲的设计理念与汽车技术,使这款车无论在外形、动力性还是经济性能上都有了质的突破与飞跃。

一汽解放青岛龙V
一汽解放青岛龙V

  充足的动力是实现物流环节的畅通高效的重要基础。龙V中卡搭配欧洲主流道依茨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单体泵技术,可满足充沛动力与极致节油的双重优势。发动机优质的性能,使得解放龙V中卡具备轻松应对严寒、高温等极端环境的能力。龙V发动机拥有缸内预热及梯次预热结构,在零下30度的低温环境中,可轻松启动车辆。由于采用了DEUTZ风冷发动机耐高温技术,车辆的高温许用温度高出国家标准10度。

  除了具有可靠性之外,道依茨发动机极大地降低龙V的使用成本。采用机械式喷油器,适应低品质柴油,同时对燃油细滤器要求低。每缸一泵结构,当单个油泵出现故障,可单独更换,极大地节约了车辆的维修成本。同时,由于单体泵放置在缸体中,缸体强度高,缸体不裂,单体泵不坏,高压油管不断裂。燃烧充分,发动机缸不易积碳,使用寿命更长。

  在交车之前,服务商100%执行PDI售前检查流程,确保向客户交付“零”缺陷的车辆。一汽解放拥有全国最为完善的服务备品网络,全国共有百家以上备品中心,通过备品网络的合理布局,及时、全面地保障了用户车辆的出勤率。

  物流决定了消费者对网购体验的评价,更为各大电商企业带来了一场分秒必争的比拼。高效物流已然成为大势所趋,因此,打造高效物流用车将是商用车制造企业的重要发展方向。解放龙V作为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专业研发的高效物流代表,将为城市物流带来一场关于速度的角逐。

来源:卡车网 作者:Charles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青汽 龙V 中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