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冷先锋”T7,用了才知道“她”这么好

  醉过方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用过T7卡车的人,才知道“她”有多好。

  看到这句话,你一定想说这是T7最新的广告语吧?鲁迅先生曾说,一切文学作品源于生活。那么,一切广告语也都是有依据的。不过,这的确不是T7的广告而是一家拥有二十几台T7冷链物流企业使用结论。该企业就是在潍坊冷链运输行业可谓赫赫有名的吉运通冷运公司,而给予 T7如此高赞誉的就是吉运通冷运公司市场计划部经理岳冬先生。

吉运通冷运公司市场计划部经理岳冬
吉运通冷运公司市场计划部经理岳冬

  作为潍坊当地冷链运输领头企业, 2年内买了20多辆T7。中国重汽销售公司每推出一款T7新车型,吉运通冷运都会第一时间采购。也许此刻,您与记者一样对此充满了好奇,T7真的有那么好吗?吉运通冷运为何如此青睐?

  品质好,魅力无法阻挡

  吉运通冷运公司自2005年创立至今已有10载,凭借优质的管理和服务赢得了百盛旗下肯德基、必胜客等及中粮集团大型食品企业的信赖。目前公司运输路线覆盖北京、上海、南京、青岛、苏州、郑州、沈阳、成都、重庆等地区。拥有运输车辆80多台,自有车辆40多辆。在自有车辆中,中国重汽品牌卡车占到50%的份额,包含HOWO牵引车、T7普通版6×4牵引车、T7 自动挡、T7 9气囊后提升桥及540马力的产品。

  提起吉运通冷运与中国重汽的结缘,要追溯到2008年该公司采购的第一批HOWO牵引车。初具规模的吉运通冷运加大车辆投资,购买了十几辆车,其中有6辆HOWO与几辆其他品牌的卡车。岳冬告诉记者,七年下来,只有中国重汽的HOWO卡车依然在运行,非HOWO品牌的车都已经退役了。在记者到访当日,恰巧遇到了2辆HOWO牵引车。在记者为他拍照时,这辆车的驾驶员对记者说道:“这辆HOWO用了7年,底盘的稳定性,可靠性依然很棒,这车现在跑长途依然没有问题。”

中国重汽HOWO
2008年吉运通冷运采购了第一批HOWO牵引车

  此时,站在一旁的岳冬点点头地说道,“使用重汽HOWO七年,他的品质我们有目共睹。继续选择中国重汽,并率先购买了融合德国曼技术的中国重汽T系卡车,归根到底是品质。”

  如果说,吉运通冷运2014年购买的第一批T7是源于老HOWO品质的信赖,那么后续产品的采购的T7一定让他在品质上有了更好的体验。T7采用了德国曼国产化发动机技术,发动机技术水平远远高出国内发动机技术水平,其B10寿命可以达到150万公里。享受3年30万公里的售后保修,发动机换油里程提升至8万公里,后桥维护周期达到10万公里,轮端采用SKF轴承单元,实现免维。曼技术让T7的综合实力大大提升。另外,首批采用的T7单车运行里程达到20多万公里,通过驾驶员反映无论是可靠性、稳定性、节油性的表现都不错,故障率很低。通常国产卡车在20多万公里后,各种问题都会凸显,不是这里漏油就是那里坏了,但T7却不是这样。

  正是尝到T7甜头,吉运通冷运公司在中国重汽在2014年年底推出T7540马力后,立刻与经销商联系订了2台。

  效率高,爱“她”无法自拔

  近些年,食品安全成为全民关注的话题,7月1日推出的全新食品安全法对冷冻类食品提出更高的要求,如何在物流过程中保证“冷链不断链”,保障运输的食品品质有保障呢?对此,岳冬结合多年的经验告诉记者,降低食品运输时间是最好的方法。吉运通冷运运输的食品包含肯德基的汉堡、鸡翅及冷冻的鸭子等快餐食品,配送期间温度通常要控制在零下15度左右,若可以缩短食物在路上配送时间,食物的品质就越有保障。

2015年吉运通冷运采购2辆540马力T7H
2015年吉运通冷运采购2辆540马力T7H

  事实上,吉运通冷运每个月运输的货物量在5-7万吨左右,以潍坊为中心,业务覆盖全国各地,其中一部分业务集中在西南地区。该区域运输路段长、道路状况差,对车辆要求更高。T7在这样路段高效表现,让岳冬很满意。

  一辆440马力的T7卡车从昆明玉溪出发到达北京,在云南境内山路多,很多车都跑不起来,但T7在山路爬坡的表现很棒。通常运行时间在35个小时左右,相比车队中其他卡车可以节省几个小时。“T7少用了几小时就更好的保障了食品品质,我们就能更好的服务好货主,才能赢得更长久的合作,这一点十分重要。”这440马力的表现已经让他们大吃一惊,540马力车的高效表现让人叹为观止。

  记者到访时,这两台540马力的T7已经运行了3个月,单车的运营里程达到了7万多公里,平均每个月可是2万多里程。对于这样的高效表现,通常只有进口卡车才能做到。大马力的T7如何做到的呢?对此,祝荣琦经理对记者解释道,T7采用了德国曼同步的动力链条,重汽曼技术产品严格按照德国标准在中国生产。曼技术MC13发动机,采用直列六缸、增压中冷、高压共轨的设计形式,是一款低速大扭矩的发动机。540马力的T7可以搭配3.08或2.85小速比的MCY13后桥,不仅高速而且整车油耗低,凭借大马力小速比的匹配走俏高效物流行业。


540马力的T7表现获得驾驶员认可

  此行,记者并没有见到吉运通冷运的540马力的T7,表示有些遗憾。对此,岳冬告诉记者,“别说你见不到他们,我都两个月没见到了。自从使用后,这两辆车一直在外面跑没有遇到过任何障碍,自然也不回会公司。”按正常,车辆每跑3万公里左右就要回来做一次保养,但中国重汽曼技术发动机的首保要在8万公里以后,所以,车辆不需要停可以根据货物需求保持最佳的运输,运营效率再次提升。

  记者手记:作为卡车驾驶员出身的岳冬,开过很多品牌的卡车,对卡车有很深的了解。他认为在国产卡车中,中国重汽T7是性价比最好,体验最好的卡车。在食品冷链运输行业的竞争加剧下,运费低、人员、管理成本增加,企业若想实现利润最大化就要提高运输效率,降低吨公里运营成本。经过一年多T7的使用,单车运营成本得到了控制,盈利能力获得提升。

来源:卡车网 作者:张凤玲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T7H 吉运通冷运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豪沃(HOWO),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重汽豪沃(HOWO)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