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去轮胎化”非汽车后市场O2O趋势 市场广阔亟待转型

  资本寒冬,众多创业项目准融资或融资后宣布胎死腹中。

  在汽车后市场众多创新模式中,继麦轮胎途虎养车网好胎屋等融资后,轮胎O2O的集体爆发博得资本界风投青睐。

轮胎O2O是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
轮胎O2O是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

  有业内人士表示,部分O2O项目不靠谱并不意味着O2O模式不靠谱,不少O2O项目早夭并不代表所有O2O企业都该被淹没。

  实际上,标准化水平高低才是衡量能否吸引风投眷顾的核心指标。

  相较之下,不少创业项目试图利用补贴高频项目获得海量用户,建立竞争壁垒并通过转化低频项目获得盈利。由于前期盈利困难及烧钱无数,导致风投不愿意接盘。

  作为一个很难反复消费的产品及行业,汽车轮胎消费周期漫长。在轮胎巨头推动下,汽车轮胎O2O平台优势凸显出来,从而解决了价格、服务等传统行业痛点。

  O2O项目“去轮胎化”,转身成为综合型养车平台,通过降低运营成本,最终通过线上带动线下,从而最终实现线下连锁。

  汽车后市场需求广阔,服务种类繁多,而且服务输出的体量大。即便同一种服务,其需求层次非常多。

  此外,汽车维修新政打破传统4S店欺诈与暴利。汽车后市场日益开放、竞争激烈,寻找核心竞争力是每一个从业者亟需解决的难题。

来源:中文科技咨询 作者:Joes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