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单月销量破万 陕汽重卡多点开花步伐稳

  4929辆、4740辆、12000辆,销量同比增长行业第一、市场份额同比增长行业第一,这是陕汽重卡在2016年一季度国内民品销量的答卷。累计21669辆的销量在当下市场环境难能可贵,可谓实现开门红。特别是3月份陕汽重回“万元户”梯队,要知道此“万元户”非彼“万元户”。

  陕汽重卡在2016年一季度销量
陕汽重卡在2016年一季度销量

  回想前几年市场环境大好时,重卡生产企业“有条腿走路”即可销量破万。但如今国内实体经济没有明显回暖迹象,作为“晴雨表”的重卡市场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加之各大主机厂竞争愈演愈烈,陕汽重卡再现单月销量破万含金量十足,是凭借多品类、多细分、多区域的“多点开花”。

  产品细分多点开花

  据卡车网了解,陕汽重卡河北区域今年一季度实销近2000辆,销量超越主要竞品品牌。而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得益三点开花:”第一花是陕汽德龙新M3000 6X2牵引车,产品凭借超高的性价比、领先的燃油经济性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拿下2000辆销量中的三分之二,可谓牢牢站稳河北煤运市场。第二花是陕汽德龙X3000牵引车,通过前期导入,后期推广,建立起了由点到线带面的市场良好口碑和销量,特别是德龙X3000黄金版的亮相,大马力输出、高舒适性受到石家庄、邯郸、衡水、沧州等区域用户的高度认可,产品拥有的黄金动力链性价比和可靠性更高。而这最后一朵花就是去年刚上市的陕汽重卡全系载货车,在日用百货、快递运输、绿通运输等行业实现销量突破。

  陕汽德龙新3000 6X2牵引车
陕汽德龙新3000 6X2牵引车

  三朵金花再加上河北区域一季度大大小小过百场的营销推广活动,销量自然不会差。管中窥豹,这就很容易理解陕汽重卡能够取得一季度牵引车同比增长100%,份额行业增速第一、牵引车上升至第二,特别是德龙X3000黄金版一季度销量高达2000辆,再创新品上市推广奇迹;载货车同比增长300%等等优异表现。

  陕汽德龙X3000黄金版车型
陕汽德龙X3000黄金版车型

  而呈现三点开花现象的不仅在河北区域市场,与之相邻的山东表现更是抢眼,一季度拿下3800余辆销量。特别是针对山东地域特点,重点对危化品市场展开细分突破,在东营、滨州、淄博三地重点推广危化品车辆,凭借产品和服务优势一季度累计实现危化品车辆销售1000余辆,特别是滨州市场,达到当地危化品运输车销售量的70%,成绩斐然。

 

  陕汽德龙X3000牵引车
陕汽德龙X3000牵引车

  不仅仅在危化品行业,在港口牵引车、在新型环保8X4智能渣土车、在快递、在冷链等等细分市场,陕汽重卡均有市场突破,多点开花、多条腿走路、步子才稳。同时据了解,陕汽重卡已经在当下热烈讨论的液力缓速器应用、中置轴轿运车开发上,下苦功,充分做好迎接市场需求的挑战。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