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山东汉子爱红岩 相依相伴走下去

  在山东有这样一位红岩用户,2004年10月与朋友一起提了五台红岩卡车,十几年后 2015年9月再次购买一台红岩杰卡,谈到这些年与红岩在一起的日子,爼德海说:“刚开始买是因为朋友们都买,用了十几年发现越来越离不开他。”

  冷链物流发展迅速

  “今年运输那家火?”“冷链、冷链、冷链!”面对着我们对生活品质要求越来越严格,速冻食品、生鲜食品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这就使得我国冷链物流发展迅速,这是因为冷链物流不仅能够满足人们对新鲜食品的需求,还能够使食物在运输途中尽量减少损失和浪费。

红岩杰卡
红岩杰卡

  同时,冷链物流作为物流行业新兴起的具有巨大市场发展空间的专业物流,一条从采购到预冷、冷库,再到冷藏车运输、批发站冷库、超市冷柜,最终送进消费者冰箱的完整产业链正在逐步完善。而山东拥有低温储备能力超过580万吨,居全国首位,同时,拥有全国最大的贮藏保鲜库群。这就使得越来越多的山东汉子进入冷链物流这个行业,爼德海就是其中一位,在山东省内搞了十几年运输后,从2015年9月购买新车后进入冷链运输行业。

  懵懂选择: 290马力,2004款

  2004年30多岁的爼德海,经过10多年的运输生涯之后,决定自己购买一辆车跑运输,恰好有几个朋友也要买车搞运输,一拍即合。“当时对红岩车并不了解,年轻气盛看到朋友们买,也就买了一辆。”爼师傅说,5辆红岩同时出现在山东滨州,想必在当时还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吧。

  “当时买红岩受的是口碑影响吗,没想到买了之后一走就是十几年,他陪我走遍了山东省,和我也有了很深的感情。”爼德海说。

  据了解,爼师傅当时主要在山东省内跑运输,红岩车跟了他十几年,风风雨雨,相依相伴。“红岩车技术过硬,十几年跑了60多万公里,我一直用的很好,相比其它品牌他动力足,而且速度快,并且省油,为我赚了不少钱,他一直陪着我,比家人和我在一起的时间都长。“爼师傅饱含感情的说。

  随着黄标车政策的实施,老红岩也光荣”退休了“,同时爼师傅发现山东冷链运输发展迅速,而且以后的发展空间也大,所以决定重新购买一辆车跑冷链。

  二次选择:390马力,杰卡

  如果说第一次选择是尝试,第二次选择则会成为永恒。2004年的第一辆车是红岩,2015换车继续买红岩,作为红岩的忠实用户,骨灰级粉丝,爼德海与红岩可谓是缘深似海。

  据了解,2015年9月上市的红岩杰卡,在卡车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这是由于杰卡不仅沿袭了红岩家族重卡注重空气动力学基础上的经典造型,同步欧洲的Cursor9欧标发动机完美匹配,更是在整车轻量化设计方面有着较多创新设计与成功应用,具有低自重、低油耗、低噪音、高舒适、高安全、高效率等显著特点。

红岩杰卡390马力
红岩杰卡390马力

  “当时决定换车,没有多选,只有单选,我只会选择红岩,因为这么多年的使用,使我明白红岩值得信赖,我相信他,而且只会选择他。”谈到红岩时爼师傅是饱含着感情的,可以想象十几年的陪伴是一种多么长的相依相守,也不难猜测他们一起经历的那些风雨,而十几年后的前缘再续,是多么大的认可与鼓励。

  据爼师傅介绍红岩品牌他是必须的,但是选择红岩杰卡是基于杰卡自身的魅力。据了解,杰卡在保证准拖挂总质量38.8吨不变的情况下,它以3.46米的整车高度获得了比其他牵引车更小的风阻系数。此外,四点悬浮可整体后移的杰卡半高顶驾驶室内采用了环岛式仪表台设计,与传统的物流重卡相比红岩杰卡不仅油耗更低、安全性能更好,舒适度更高。“杰卡开着很舒服,常年在外跑,对车的舒适度要求也很高,这是由于车即使到了我们也不能休息还要卸货,完了再装货,再返程,一直在忙碌,这就要求一直要保持体力。”爼师傅说。

  此外,跑冷链要求的是时效,杰卡同步匹配的欧标Cursor9发动机燃油效率高、动力爆发强、运行噪音低,其功率达390马力,在1700rpm的转速下最大输出扭矩可达1590牛米。与12档法士特变速箱和3.7速比的红岩H6A单级冲焊桥配合之后这颗强大的心脏可以让红岩杰卡最高车速达到100km/h。

  “冷链的要求要比平常运输高,我拉的主要是鸡肉和鸭肉,要保持新鲜,快速到达,速度慢和中途车出了毛病造成的损失都是我的,如果没有十几年红岩使用的经验,我是不敢冒然购车的。”爼师傅谈到。

  据上汽红岩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红岩杰卡的推出就是为了迎合用户多拉快跑的心理需求,我们在研发此款产品之前曾对山东、河南、辽宁等重卡保有量较大的省份进行过深度的市场调研。绝大多数用户都对轻量化重卡表示欢迎,也都了解轻量化就代表着低油耗与高利润,只是对于车辆轻量化后的承载能力还存在疑问。针对于此,我们在原有的红岩杰狮牵引车的基础上又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实验,并推出了发动机、变速箱、车架、车桥等重要组成部件与红岩杰狮完全一致的红岩杰卡。“

  红岩时时处处为用户考虑的精神,得到的是用户的信任与支持。“去年9月到现在,我的新车杰卡已经跑了8万公里,除了正常保养外没有出现故障,红岩值得我选择,也值得我信赖。“爼师傅坦言。

  冷链物流的要求比较高,冷藏和冷冻食品需要一个完整的冷链物流对货物进行全程的温度控制(根据相关的规则),以确保食品的安全,这包括装卸货物时的封闭环境、储存和运输等等,一个环节都不能少;完整的冷藏食品供应链,是食品安全不可或缺元素,因此冷链物流的要求比较高,投入也比普通的常温物流要大,无论是运输车还是配套设备企业,都将以最严格的标准把控。杰卡经受住了考验,做的很出色,我们有理由相信杰卡势必会得到更多像爼师傅一样的用户的支持与信赖。

来源:卡车网 作者:闫瑜
文章关键词: 上汽红岩 红岩杰卡 科索9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