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庆铃汽车接轨国际拼服务

  最近,庆铃汽车国内的经销商都在关注一项赛事——五十铃I-1全球技能大赛。据悉,全球30多个国家的同行里手,都瞄准了这项赛事的全球number1。作为五十铃在中国的唯一合作伙伴,庆铃公司正召集全国服务能手,分区域同场竞技,选拔招贤。
庆铃汽车I-1五十铃全球技能大赛中国(东北、华北)选拔赛

  2016年7月14日,五十铃I-1全球技能大赛中国东北、华北选拔赛在京举行,来自华北、东北的9个经销商参赛队,共27名技能服务能手参加了比赛。选拔赛分笔试和实操两个部分,但比赛题目全部由五十铃公司的石井先生亲自拟定,题目难度接轨国际。其中,最考验赛手的当属实操比赛。

庆铃汽车笔试现场

  据悉,实操比赛,共有三个项目:第一是发动机主要部件的测定,良否判断;第二是车辆标准化检查;第三是发动机故障排除。这三个项目,要求参赛队伍在40分钟内完成。在开始比赛之前有5分钟的读题时间,在比赛中,领队相当于维修经理或技术总监,只能知道2位维修人员完成维修作业,不能直接参与维修工作。实操比赛共分3轮进行,每一轮都是3个参赛队,每个队伍对应一台600P车。

庆铃汽车赛事用车

  比赛项目和规则看似简单,但此次大赛完全按照五十铃I-1总决赛同等竞赛项目、同等评分标准和同等比赛规则设定,比赛规格超出以往。比赛难度也给部分参赛选手来了个措手不及。天津大港华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参赛队领队是年仅24岁的牛艺良,虽然年轻,但也有5年的从业经验了。赛前,他信心十足,但真正参加了比赛,才意识到自身的不足。

庆铃汽车实操比赛

  “在实操比赛中的故障排除项目中,我的整个思路都是错的,直到最后两分钟才意识到,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虽然最终没有拿到名次,但我收获了很多,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牛艺良告诉卡车网记者。

  牛艺良的表现虽然不尽如人意,但认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努力提高服务技能水平,从客户角度出发,高效高质地服务客户,这是正是此次大赛所希望达到的目的之一。庆铃汽车销售事业部市场部部长钟声杨表示,当前的市场环境,企业之间拼的是产品和服务。仅仅做到产品品质第一是基础,最重要的是做好服务。庆铃汽车销售事业部售后服务部部长 凌明先生也表示:做好服务关键是维修技术技能过硬,服务流程标准透明,对客户的主动关怀。此次大赛,对经销商来说,不论从思想认识上,还是实际能力提高上都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庆铃汽车实操比赛瞬间

  大赛经过近三个小时公平公正的比拼,最终大庆嘉盛代表队、北京忠信代表队、辽宁庆铃代表队最终分获前三名。大庆嘉盛代表队的李亮得知获得冠军后很兴奋,他表示:“此次比赛很严格,实操比赛我们压力都很大,虽然我们获得了冠军,但是我们不能盲目乐观要想争夺全球number1,还要努力,很期待全国总决赛,与全国精英PK,争取代表中国队出战。”

庆铃汽车大庆嘉盛代表队荣获第一名

  据悉,东北、华北选拔赛是中国地区预选赛的第四场。接下来,比赛还将前往西安进行第五站的比赛,之后将在重庆举行中国赛区的总决赛,届时全国十个区域冠军将同场竞技,决出全国No1,代表中国出征日本,争夺全球No1。

来源:卡车网 作者:冯向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庆铃五十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庆铃五十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