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新起点 共奋斗 延安精神助力陕汽燎原

  2016年7月22日,延安,一场气势恢宏的歌舞剧《红秀延安》拉开了陕汽年中营销年会的序幕。

  或许在你没有踏上延安这块土地时,你的脑海里只有黄土地、窑洞、腰鼓秧歌之类的民俗民风,或者宝塔山、枣园、延河等红色政权的标志性景象。然而《红秀延安》以史诗般的场景和突破性的剧场格局展现了为理想与使命投身革命的年轻人们的火热青春。

陕汽年中营销年会再回延安陕汽年中营销年会再回延安

  正如陕汽一样,在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中,顺应市场潮流,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核心,加紧转型,焕发自身青春活力,在细分市场持续发力,上半年紧盯目标,顺利完成各项指标,同比增长41%,市场分额增长1.5个百分点,并成功实现产品结构调整成为公路物流专家。在2016年稍显低迷的上半年市场中,稳夺重卡市场第四名,上演了属于自己的变身“秀”。

陕汽学习和传承延安精神陕汽学习和传承延安精神

  陕汽控股董事长、党委书记袁宏明面对全国近300家优秀网络人员强调,此次年中会选择延安召开,就是要学习和传承延安精神,并在传承中注重创新,统一思想,转型发展。“聚信心自强不息 共奋斗 开拓创新”作为嘹亮2016陕汽重卡年中营销峰会的主题,一方面对于新时代下的延安精神有了新的解读,另外一方面也为下半年的营销工作指明了清晰的思路。

  延安精神:坚定方向——抓细分

  1958年,第一辆延安牌军车在延安下线,彻底改变了我国有炮无车的历史。那时或许就已经埋下了一颗种子,那就是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才是陕汽人追求的。

陕汽陕汽深耕细分市场

  随时市场环境不断变化,卡车产品需求越发细分,而陕汽也早已审时度势,进行储备。陕汽控股董事长、党委书记袁宏明在做上半年工作总结时强调,陕西重汽对细分市场进行了认真研究,对细分市场的未来增长作出了判断。从2015年开始一直低迷的煤炭、钢铁、水泥等资源性需求车型没有复苏迹象,而日用工业品、冷链、危化品等领域开始大幅上升。为此,企业将产品分为载货车、牵引车、自卸车、专用车四大类,涵盖31个细分市场,同时公司成立了载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港口牵引车、冷链运输车、轿运车、8×4公路自卸车、环保渣土车等7个项目组,对细分市场开启强势进攻。

  陕汽2016年上半年的业绩也在给予这一决策优秀的回馈:陕汽牵引车同比增长超过60%,增速行业第一,位居行业第二,市场份额增长2个百分点;载货车同比增长140%,市场份额增长2.7个百分点;危化品牵引车同比大幅增长150%,增幅行业第一;港口车、渣土车销售行业第一。

  延安精神:实事求是——系用户

  俗话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市场的变化,用户是第一个感受到的。而近几年用户群体也在随着国家经济大环境的变化而有所改变,逐渐从传统的散户慢慢向集团化转变。如何应对这种变化,如何了解用户群体转变后的需求?实际上,“用户导向”的市场思维,已经在陕汽的整个营销体系得到完全的渗透。

  今年年初,陕汽一场围绕着大用户走访但活动已经启动,倾听用户需求与建议,力争为用户提供价值最大化产品,而陕汽德龙X3000就是代表之作。

陕汽德龙X3000黄金版牵引车陕汽德龙X3000黄金版牵引车

  上半年快递市场得到释放性发展,能与"运输高效性"划上等号的高端配置车型逐渐受到青睐。陕汽德龙X3000的推出可以说满足了现代用户对于公路物流用车的各种需求。陕汽德龙X3000整车黄金动力匹配行业最优,采用“大马力发动机+直接档变速箱或16档AMT+小速比匹配“,最大输出马力可达到530ps,节油性能突出,同时车速提高,保证了运输时效,完全切合了快递物流车型的需求!

  服务方面,为了让用户更快、更省心的买到陕汽德龙X3000,陕汽办事处加强从订单到交易等流程高效性、提高前端服务效率。同时,协助经销商梳理流程、加强后勤业务保障,促进销售高峰期用户车辆选配及出库周期,缩短交易周期,释放一线销售拓展业务。

  通过产品+服务的双管齐下,据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2016年X3000产品的全面突破,销量达12000辆,其中X3000黄金版突破5000辆;6×2牵引车突破12000辆。

  延安精神: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快转型

  全年过半销量过半,面对成绩,如何走的更远为陕汽以及陕汽的合作伙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跟随市场的脚步,陕汽进入了深度转型期。袁董事长面对与会的近300家战略合作经销商再次提出了营销转型的迫切需求。袁董事长在会上强调:“转型就是要重新定义商业模式、客户价值、运营模式,进行营销模式的主动变革,塑造全新的核心竞争力。一方面,要强化渠道转型,从经销、服务单一渠道经营模式向‘销服一体化’转型。另一方面,要构建厂商共赢合作新模式,向共生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转变,并肩成长,共享价值。”

陕汽重塑重卡界延安精神陕汽重塑重卡界延安精神

  针对下半年的市场发展,袁董事长表示,陕汽要紧跟市场脚步,研发、生产向物流车型倾斜,通过产品结构调整,提升牵引、载货、专用车辆的市场竞争力。尤其是在6X4、8X4自卸车市场以及6X2、6X4大马力牵引车市场下功夫,加快换代产品研发进程。在服务上,陕汽要加快推动服务网络转型,加快服务响应速度,在此基础上,坚持客户导向,强化服务,完善后市场服务体系,推动全方位的产品和服务转型,尤其是针对大客户服务保障,提高大客户整体服务保障能力。

  一场史诗般的巨作《红秀延安》重现了战场的激烈,但只要团结,坚定就一定能够胜利。而现如今商场的PK也如战场一样犀利,但从延安走出来的陕汽人骨子里从来就不惧怕竞争,从竞争中反而更能激发陕汽人的斗志。从延安再出发,新起点,共奋斗,延安精神必将助力陕汽燎原,此时陕汽的2016年年度目标或许早已不再是7.2万辆。

来源:卡车网 作者:依文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