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应对GB1589新政策 大单胎或成为“中流砥柱”?

  新学期新面貌,对于广大卡友们来说,这个秋天也将会是新风景。随着新版GB1589的正式落地,卡友们也对此呼声不止,面对新政策的发布,今后的卡车该是如何的走向呢?轻量化便是其中的一个回答。

  相信大家以对新版GB1589已经有了深度的了解,运输条件标准化是这次新政策的一大亮点,车辆载重的标准化无疑给卡友们“当头一棒”,对这一改变卡友们呼声也是各有不同,为了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卡车的轻量化将会是解决燃眉之急的方法之一。其实轻量化早已经不是新鲜事,各个生产厂家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可以预见的是,特别是在牵引车头上,差距并不明显。但对于挂车而言,轻量化的提升空间还有很大,因此国内的挂车厂将会掀起一股挂车轻量化的洪流。

半挂车半挂车

  从车体的结构与材料出发,轻量化的手段多种多样,而大单胎的应用无疑会带来明显轻量化减重效果。说道大单胎大家也许不会陌生,单胎挂车现在在欧美地区使用已经非常广泛了,而在目前国内使用还比较少。所谓宽截面轮胎通常指的是截面在385mm以上的轮胎,国家政策所支持的为400mm以上。最早在国内出现的单胎,基本配在整车进口的专用底盘车上。真正在国内运输车上配备单胎应在2005年后,并在2007年后批量出现在路上,最先吃“螃蟹”的为一些危险品运输车队和烟草运输车队,目前使用最普及的依旧是这两类运输车。应对新版GB1589政策,大单胎再一次得到大家的重视,那咱们就来说一说为什么大单胎会变成新政策下的“中流砥柱”。

大单胎大单胎

  大单胎相比双胎的好处不言而喻:它相比起双胎重量更轻,降低自重;与地面摩擦面积更小,降低油耗及行驶温度低;一条大单胎比两个同品牌的单胎价格更低,使用成本低。相信这笔经济账大家还是能够算得清的,要想在新政策下生存,除了要多拉货才挣钱,还要做到的就是省,毋庸置疑,大单胎做到了。

  对于大单胎来说,高速、标载、长途使用效果比较理想和明显,然而单胎是否能成为广泛的配置,不仅仅在于它是否符合工况,更重要的是,是否有政策的支持。一般的单胎(截面小于400mm)在路政部门的超限认定以及公路收费站的承载重量远远低于双胎,这会使车辆的合法总重大大降低,而在当下GB1589新政策下,正是大单胎大显身手的时候。

  一项新事物是否能够快速地普及与发展,政策的推手相当重要,新版GB1589下的今天,大单胎时代即将到来,各企业已摩拳擦掌,蓄势待发。抛开幻想,立刻行动,拥抱变革,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一时代的到来!

来源:卡车网 作者:薛帅
文章关键词: GB1589 大单胎 发展趋势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