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一场比赛 多份收获 来倾听节油高手们的赛后心声

  卡车司机很忙,他们来参加一场节油比赛,并不是为了打发时间;卡车司机很低调,他们来参加比赛,更不是为了图一个虚名。中国重汽首届节油赛历经3个多月,最终画下了完美的句号,选手们也回归了日常忙碌的生活,赛后卡车网记者回访选手时问到:“您当初为什么选择来参加这次比赛,”选手们的回答不尽相同。有人会说为了钱,这话倒是不假,抱得大奖而归的选手自然乐的合不上嘴,但是即使是没有获得名次的选手依然有自己的收获,下面就跟随卡车网记者一起倾听选手们的赛后心声。

  冠军证明了自己 也改变了固执的看法

  吴铁路,重汽首届节油赛的冠军,被同行朋友们称为卡车疯子,在本次节油赛中其对待比赛的严谨程度让人印象深刻。当问到为什么来参加这次节油赛时,吴铁路坦言是为了实现一个冠军梦,但在实现这个梦的同时也打破了自己对国产车的固有看法。吴铁路告诉卡车网记者:“我开进口车开了4年了,之前开的国产车小毛病多,与现在的进口车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但通过这次比赛的亲身体验和周遭重汽用户对T7H的谈论,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国产车的发展。”如今谈起进口车,会让人觉得高大上,等到某一天谈起国产车也一样感觉高大上时,作为中国人,这将是一种民族自豪感,吴铁路正是从T7H身上看到了国产车发展的信心。

冠军吴铁路冠军吴铁路

  赛后,吴铁路作为冠军一直向周围传达着本次比赛的节油理念,同时也把对国产车的看法告诉了很多朋友,其中吴铁路的一个朋友就打算订购两台T7H,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公司都是进口车,还未曾购买使用国产车,虽然只有两台,但这仍然打开了一扇上锁的门,昭示着国产卡车的改变,重汽的进步。

  参赛不是打发时间 我们都“赚到了”

  回顾三个月内的八场比赛,比赛前前后后我们都会看到一位老师身影,他就是来自中国重汽销售部培训室的主任张孝斌。作为此次比赛培训师,不仅是赛前培训,在比赛期间张老师也不忘记将车辆知识倾情相授,很多首次接触T7H的选手能快速上手离不开张老师的努力,此外很多本来就开T7H的选手学到了更实在的本领。

张孝斌老师在比赛现场传授比赛经验张孝斌老师在比赛现场传授比赛经验

  李传瑞、张庆虎两兄弟同时来自山东传龙冷藏物流运输公司,多年来他们一直驾驶T7H奔波于成都-临沂专线。已经算是老司机的哥俩通过这次比赛学习到了T7H更加正规的操作手法,对T7H的性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李传瑞告诉卡车网记者:“虽然我们跑成都专线的次数很多,但节油知识仅限于个人理解,之前的平均油耗一直也在38L/百公里左右徘徊,也没想过去提升,这次通过张老师的授课,我对T7H有了一个抽丝拨茧的认知,现在跑车都会将学到的知识加以利用,油耗水平更是达到了36L/百公里左右,对公司的效益提升很大。”决赛中哥俩虽然最后没有发挥好,但李传瑞表示是人都会犯错,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将失误降到最低。

  很多司机认为参加比赛都是浪费时间,但身为21世纪的卡车司机,我们不仅要努力工作,更应该学习更多卡车专业知识,以及合理的驾驶技巧,重汽节油赛正是这样一个平台,在这里每一个人都是老师,选手们相互了解,畅谈自己的行车经验。学到就是赚到,赚到的不一定是钱,更重要的在于知识。

  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选手都是独一无二的

  选手们的收获也不仅限于这些,对于广州站的刘永斌来说,虽没有职业司机的丰富经验,却依然展现了自己作为重汽经销商兢兢业业的一面;对于沈阳站的谢岩来说,半决赛第四,遗憾未能进入决赛,但依旧挑战了自己,首次参加卡车赛事更是让他感受到了卡车的别样魅力,同时也让大家看到了一个东北汉子独有的那份豪爽;对于西安站的宋晓宏来说,首次接触T7H便技压群雄,让大家看到了一个老司机的低调和沉稳。

靳立军最受欢迎车手奖靳立军

  这是一个展示卡车司机风采的平台,没有冠军的头衔并没关系,因为他们都有属于自己的“大奖”,优秀操控奖、最具潜力奖、最佳颜值奖、最受欢迎车手奖等等,这是重汽授予选手们的奖励,但在笔者心中选手们有着更多的奖,比如最佳专注奖、乐于助人奖等等,选手们的人格魅力都是独一无二的,无论是在台上还是台下。

来自西安的宋晓宏和来自山东的张庆虎来自西安的宋晓宏和来自山东的张庆虎

  英雄惺惺相惜,常年奔波劳累的卡车司机都有着十分相似的经历,见面即是缘分,在节油赛中这种友谊的氛围被无限放大。精彩不止于节油,没错,赛场上选手们都不会在乎你的出身来历,就像是两辆卡车相遇,两人会心一笑,都停下车来诉说各自的故事。当谈起明年比赛时,选手们更是异口同声的回答道:“如果有第二届的话,即使再忙我们还会来参加的。”正如选手们所期待,重汽明年将会举行更加丰富的比赛,届时有这些老选手的参加必定会有更多的精彩。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T7H 牵引车 节油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