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达菲特:以用户需求为导向 做好多元化产品研发

  2017年,“清洁能源”可算得上是行业热词了。在今年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要强化机动车尾气治理,基本淘汰黄标车,加快淘汰老旧机动车,对高排放机动车进行专项整治,鼓励使用清洁能源汽车。”推广清洁能源汽车,首先要考虑的就是排放问题。而汽车尾气排放除了和发动机及排放系统有关外,还与滤清器有着直接关系。

  目前,国内的滤清器市场鱼龙混杂,而且国内市场的油品以及用户的使用条件,都制约着中国滤清器先进技术发展。从技术角度来说,一款过滤效果优异的滤清器对燃油可靠性、排放可靠性都有很大的帮助。而达菲特自2008年成立公司以来,便始终致力于高端滤清器产品的研发,以促进国内滤清器行业的发展和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侧重技术研发,满足用户更高需求

  “公司成立至今已有9年,在此期间,达菲特和美国德尔福公司合作并针对滤清器进行了技术研发,以满足国内用户的使用需求。经过自身的技术积累以及对客户的调查研究,目前,达菲特在中国柴油过滤技术方面以及过滤器制造领域,都取得了相当的成绩。”达菲特过滤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对卡车网记者说。

达菲特过滤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达菲特过滤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

  卡车网了解到,目前,达菲特已经对国内40个主机厂配套,涵盖了大部分的主流商用车企业和发动机生产企业。另外,达菲特和欧洲零部件生产厂商也有合作。据王总介绍,达菲特现有40项专利,其中有5项发明专利,并且公司最近刚研发成功了10万公里的柴油滤清器和机油滤清器,极大程度的为用户节省了维修成本,满足了用户的经济性需求。

  销售额持续攀升是用户认可的有力体现。据了解,自2011年至2016年,达菲特销售收入已从770万上升到1个亿,这也充分证明了用户对达菲特产品的认可。王总表示,截止至过去3年,达菲特的主机配套占销售额的80%,售后市场占20%。而未来,达菲特的目标是由主机引导售后,争取主机配套和售后市场各占销售额的50%,这样才能更好的发展售后市场,更大限度的满足用户需求。

  跟随政策法规,研发多元化产品

  随着我国提倡“清洁能源”汽车的发展以及排放法规的升级,达菲特将在整个发展过程中具有很好的用武之地。在科研方面,达菲特已经和国内多所名校研发出了环保产品,形成了达菲特独有的技术体系和开发能力,在国内高端柴油过滤技术方面处于领先的地位。

达菲特滤清器产品达菲特滤清器产品

  目前,达菲特已经和天津大学合作研发了甲醇滤清器、和西安交通大学合作研发了二甲醚滤清器、和苏州大学合作研发了过滤介质材料等产品。

  早在2010年,达菲特就已经和玉柴集团合作研发了天然气滤清器。由于近几年柴油价格因素,国内天然气重卡市场并不乐观。但是,今年两会提出的推广“清洁能源”汽车提案,将会使天然气重卡行业有所升温,而达菲特天然气滤清器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随着国家对清洁能源汽车的普及,达菲特也会在清洁能源滤清器产品研发方面有更大突破。

  而针对排放法规的升级,达菲特也有充足的技术储备。在国六产品研发方面,达菲特提出了相应的技术标准,这一标准分为更高级的水分离效率和过滤效率、更好的轻量化两个体系。

  据王总介绍,达菲特的过滤介质100%是进口的,而其中有60%是达菲特独有的,在过滤效率方面处于国内领先的地位。在轻量化设计方面,达菲特所研发的全塑料的滤清器仅有300多克,完全能够满足用户轻量化的需求。目前,该滤清器正和五十铃轻卡完全配套,无论是技术、工艺还是维修方面,完全有自主的知识产权。

  抓住“互联网+”机遇

  近年来,电商平台迅速崛起,国内大多数主流零部件企业都在发展电商平台方向投入了部分精力,希望在“互联网+”的浪潮中分得一杯羹。以天猫平台为例,目前在天猫平台销售的零部件品牌以及汽车周边配件品牌就已超过200个,并且月成交量可轻松达到万笔。可见“互联网+”对整个汽车行业尤其是零部件产品销售的影响是十分巨大的。

  而对于在电商平台的发展,达菲特却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电商平台的出现对达菲特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达菲特过滤技术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林丽妆对卡车网记者说。

达菲特过滤技术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林丽妆(右)达菲特过滤技术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林丽妆(右)

  林总表示,目前电商平台价格比较混乱,平台上产品质量的好坏很多用户并不知晓,所以达菲特产品暂时还无法设定合适的价格。另外,达菲特近几年侧重于线下市场业务,并未将电商平台作为发展重心。但接下来,达菲特将会加大宣传力度,让用户了解达菲特产品的可靠性,打造品牌效应。只有用户对达菲特品牌耳熟能详的时候才比较适合进入电商平台,才能将“互联网+”机遇抓的更稳。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