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江铃重卡寻根之旅--这里是福特奥托桑技术研发中心

  Well Come To Asian!

  这是在前往福特奥托桑技术中心的路上看到的最是记忆犹新和亲切的欢迎词!这里是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两座并行的跨海大桥把伊斯坦布尔的亚洲区和欧洲区联接起来。因此,左手欧洲,右手亚洲的感觉,让我们这些歪果仁很是新鲜兴奋。

连接欧洲、亚洲的跨海大桥联接欧洲、亚洲的跨海大桥

  福特的重卡研发中心目前分布在全球的三个国家,分别是中国,土耳其和南美。而中国的技术研发中心更多的承担着本土车辆的适应性改进以及本土车辆的试制落地,就在中国江铃重卡的生产基地太原。而今天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研发中心---福特奥托桑技术中心成立于2014年,主要担负着动力系统以及传动系统研究开发,外形设计,以及CAVE实验室、HIL实验室。

福特奥托桑技术中心福特奥托桑技术中心

  在研发中心见到了产品开发的总负责人以及其团队。和记者脑海里一般做研发的“怪蜀黍”形象不是很吻合,一位很温和的长者。他说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来自中国的记者,也知道目前中国市场发展非常迅速,他也很期待他们的新作--江铃威龙能在中国市场上有比较好的表现。

  正如他所言,我们对于福特重卡的了解,除了从国内“度娘”上能看到的资料外,就是从江铃重卡威龙身上去寻找属于福特的影子了。而此次,终于来到了他的诞生地。据该负责人介绍,这个研发中心占地38000平方米,有1350名员工。这也是全球三个重卡研发中心中规模最大的基地。据了解,每年福特重卡都会拿出总收入超过2%的费用来投入到这个研发中心,而在2010-2016年7年的时间里,共投入了20个亿里拉合计人民币达到40个亿的研发费用在新一代CARGO重卡上面。

技术人员讲解发动机工作过程技术人员讲解发动机工作过程

  而这些投入并不是说说而已,在这个研发中心,相关负责人为我们展示了福特重卡在卡车研究上的领先理念和技术实力。在这个研发中心中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柴油发动机的开发与研究,包括了重型、轻型柴油发动机,从7.3L--12.7L发动机都在奥托桑的研发中心自主完成。而除了传统的发动机研发试验的台架测试外,在这个研发中心中的HIL实验室可谓为发动机各种模拟数据提供了足够的支持。这个实验室的目的就是对研发阶段发动机进行模拟数据测试,他们给予了发动机一个模拟的空间,输入不同的温度、不同的气压、以及不同的转速等,发动机其他的测试数据都会跟着发生变化,从而为发动机的动力属性给出了严格的数字参考,也为发动机动力输出的线性数据给出有利作证。这个实验室属于产品研发的最前端,可以在研发起步阶段,就为研发方向指明道路,避免弯路的同时,也为更好的调教发动机给出了数据参考。而类似这个实验室的含金量技术科技不在少数,据研发中心负责人透露,目前这个技术中心单发明专利就达到了178项。

福特奥托桑技术中心办公区域福特奥托桑技术中心办公区域

  这些黑科技的存在都需要福特重卡投入真金白银来铸造,研发中心负责人给出一个让来自中国记者都很欣慰的数字,他说,从2014年—2016年,这个研发中心每年都在投入大量的费用在JMC这个项目上,单就2016年就有10亿多的费用投入到中国重卡江铃威龙的研发上面。而此次本来要参观的外形设计中心,因为正在开发的全新的一代重卡驾驶室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因此未能见到真身,但这也让我们非常期待新一代CARGO的容颜,据了解,是一款宽体驾驶室,应该也会同步中国引进。这让记者对于上面提到的一年10亿多的研发费用深信不疑。

福特CARGO与江铃威龙合影福特CARGO与江铃威龙合影

  技术中心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在记者脑海里这里的人也都是眉头紧锁的工程师,但是在土耳其这个浪漫国度里,一切都有了新的生命力。这个奥托桑的研发中心大楼运用了成熟的光线设计原理,大楼运用通透的南北设计理念,全天办公完全都不用打开日光灯,纯粹的自然光就能满足,而且还可以自由的沐浴阳光的洗礼。在惊叹研发中心里黑科技暗藏的同时,阳光同样可以融入人的内心,那么力量将是无限大!

来源:卡车网 作者:满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铃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武汉车展]威龙HV5 配上ZF AMT 欧系高端的新代表

    01:48
  • 围炉话车|大手笔小心思 有料的江铃威龙HV5

    12:16
  • 中国年度卡车评委带你详解江铃威龙重卡

    03:21
  • 江铃凯锐重载金刚上市

    00:11
  • 留住爱情,你只差一台江铃威龙

    01:00
  • 江铃重卡威龙巡回车展走进九省通衢之武汉

    02:54
  • 江铃重卡全国巡展成都站

    03:02
  • 江铃重卡全国巡展贵阳站

    03:29
  • 无惧极度天气 江铃威龙低温路试

    01:28
  • 江铃重卡全国巡展邯郸站

    03:01
相关文章
江铃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