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战略落地 “陕汽杯”首届中国互联网卡车大赛启动

  如今,互联网已经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电脑产品应用了,互联网的概念开始多元化,尤其是“互联网+”的提出,更是让诸多传统产品拥有了“智慧”。

  作为卡车行业率先提出互联网概念的陕汽重卡,近几年始终坚持发展卡车与互联网的深度结合。2017年12月19日,通过“陕汽杯”首届中国互联网卡车大赛的启动,陕汽重卡再次收获卡车与互联网结合的硕果。

“陕汽杯”首届中国互联网卡车大赛启动“陕汽杯”首届中国互联网卡车大赛启动

  战略落地 首创互联网卡车大赛

  目前,车联网、物联网、智能交通的快速普及,已经成为中国物流运输的关键环节,正改变着中国物流运输行业的商业模式,并对重卡行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陕重汽副总经理周银朝现场表示,在新商业模式形成过程中,陕汽通过走变革、发展、融合、创新的道路,实现了从传统的产品制造企业向服务型制造的转型,通过发现需求、满足需求、创造需求,让服务变得立体化、系统化,运用互联网思维,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创造客户价值最大化。

陕重汽副总经理周银朝陕重汽副总经理周银朝

  作为行业首创、独有的品牌赛事,“陕汽杯”首届中国互联网卡车大赛的成功启动,是陕汽全价值体验的重要升华,同时也是“陕汽+互联网”战略落地、智能网联及国有企业落实国家智能制造的社会责任的体现。更是标志着陕汽在智能互联方面已经迈入新阶段。

  应用大数据 评选最优驾驶行为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陕汽杯”首届中国互联网卡车大赛是基于互联网的营销模式,通过大数据、大物流、大平台为用户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整个比赛的成绩计算方式,是通过天行健车载智能终端采集实时数据,利用科学专业的算法逻辑,对车辆、司机进行车与车,人与人的技能水平测试,最后评选最优的驾驶行为。

  本次大赛以陕汽德龙X3000黄金大马力车型为比赛用车,分为大客户、个体客户两种参赛形式。针对大客户采取一对一的参赛模式,通过大赛形成车队运营整体解决方案建议,帮助车队提升车辆管理及驾驶水平,提高客户的运营效益。而针对个人客户采取互联网报名参赛模式,通过行为分析,进行大数据分析,形成个人客户的运营解决方案建议,帮助司机改善驾驶行为。

战略落地 “陕汽杯”首届中国互联网卡车大赛启动

  而对于比赛路线,陕西重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刘翔韬在大赛启动仪式上介绍到,“基于陕汽在车联网方面的领先优势,结合X3000黄金版产品在全国的大数据热地图,选择了西北、西南、东北、中部及中原赛区的六个不同特点的12条自然路线,路况涵盖了丘陵、平原、山路及海拔的变化,充分展现了比赛的自然实况条件。”

陕西重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刘翔韬陕西重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刘翔韬
战略落地 “陕汽杯”首届中国互联网卡车大赛启动

  据现场了解,本次比赛前一百名参赛选手将获得黄金驾驶员荣誉称号以及由陕汽提供的专项奖励。

  本次比赛作为中国首个互联网卡车大赛的开启,以及行业首个互联网卡车运营评价体系的亮相,是陕汽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思维和方法的重要尝试,同时也将为降低客户油耗,提升运输效率,增加运营收益,提高驾驶安全,降低全社会综合物流成本做出相当的贡献。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